2.5ppm的虎頭蜂毒液 – 2008/10/2

我們的菁英政府及一些傳媒最近不斷的、甚至不耐煩的在教導『一高二低』(選前的頭家)的人民,那些根本不該出現在食品裡的三聚氰胺計量只要少於2.5ppm就絕對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因此人民不需要毫無依據的自己嚇自己,那些食品是絕對安全的,是可以繼續從中國進口、販售。在菁英政府嚴格的把關下,消費者大眾可以『安心的花錢去使用那些食品』。

 

根據『綠十字健康網』(www.greencross.org.tw/toxin/prev_bee.html),此時又是虎頭蜂為準備冬眠所需要的食物而大舉出動的季節。長庚醫院臨床毒物學科林杰樑醫師說虎頭蜂的毒性可以區分兩種:

第一種是虎頭蜂毒液直接毒性,據估計必須要受虎頭蜂到二百次的叮咬的毒液,才會使一個人有生命危險。

另外一種是虎頭蜂蛋白質會引起身體的過敏反應而造成血壓下降休克,生命危險。

而在那網頁裡,林杰樑醫師只作了一些平凡實際的建議教我們如何自保,使得我們『不會遭到虎頭蜂叮咬』,或者『使其傷害降到最低點』。

 

三聚氰胺和虎頭蜂毒液都是我們身體不需要的毒物,但對照我們菁英政府和林杰樑醫師因應毒物的邏輯,可以推斷我們英明偉大的政府及傳媒碰到虎頭蜂毒液會教導人民『少於二百次的虎頭蜂叮咬』是絕對安全無虞的,因而民眾可以『安心的接受幾次虎頭蜂叮咬』。當然『衛生署關心您』,所以也提醒民眾要嚴格把關,數清楚自己被叮咬的次數喔。囧rz

 

---R (w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