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到玉里參加黃大夫的生前告別式,我開車載爸媽來到東海岸。很罕見的,只有我們親子三人的旅行。這幾年來,家族的旅行一直令我頭痛。顧及年邁的爸媽就顧不了青春的兒子。這樣小的家庭,我還是喜歡分組旅行。我與丈夫;我們一家三口;四個大人,或者我與爸媽三人。越單純越好。愚笨的我,無法掌握稍微複雜的情況。

       這次的旅行很愉快。首先,爸媽個性隨和,不論我做什麼決定他們都不會有意見,更不會抱怨。其次,他們年老體弱,定點的,緩慢的旅遊正好適合他們,也適合我這個懶人。最棒的是,上網找到月昇都蘭民宿。這裡背山面海,坐擁美麗的大自然。光是坐在陽台的椅子上,就舒服得不想動,跟本不用舟車勞頓,跑進跑出。

       除了睡覺,我們幾乎都是坐在陽台上。左邊的都蘭山雲霧繚繞,右邊的海閃著陽光,中間是翠綠寬廣的草坪與放射狀花園。視野全無遮擋。真正有渡假的感覺。房間不是挺大,但是齊全舒適。沒有冷氣,最熱的時候吹吹電扇也就夠了。流通的空氣很令人喜悅。難得的靜謐,更是讓我緊繃的神經徹底放鬆。完全沒有車聲,冷氣聲或其他嘈雜。虫鳴,鳥叫,自然的天籟,再大聲我也不怕。

       月昇都蘭的環境,對媽媽特別適宜。她一天要做五次的腹膜透析,每次需時三,四十分,旅行時也不例外。當我們享用飯店的種種設施時,她常常孤獨的在房間換藥水或休息。但是在月昇都蘭,她可以坐在陽台上一面換藥水一面看風景,和我們聊天。我能夠好好陪她,心裡覺得很快樂。我們甚至躺在草坪上的躺椅仰望星空。運氣真好,那幾天都是好天氣,不但可以觀星,還看到太陽從太平洋升起。

       早餐清新爽口,簡約的量剛好適合我和媽媽的胃口。有機豆漿,小潛艇堡,數色鮮果,加上現煮的比利時皇家咖啡。挑食的我難得吃到滿意的早餐。潛艇堡的麵包是彰化喜願工坊的五穀麵包,純正無怪味,抹醬則是當地美國人David做的青醬,夾以蔬菜雞絲或鮪魚,清淡美味。邊吃邊與親切的主人江小姐聊天,輕鬆又開心。

       這麼長程的旅行,媽媽的精神與健康一直很好。而我雖然出門前一天肩膀劇痛,卻也逐漸好轉。順利地到達玉里與眾好友相聚,爸媽很開心。這是屬於我們三人的豐富之旅。我實在該多帶他們出來旅行的。---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