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國人的鼻子-女兒(May.7.1999)
那天帶女兒坐地鐵去圖書館借書,在車上女兒看了一個男乘客好一會兒後問道:媽媽!他的鼻子為什麼長成這樣?然後用她的兩隻手指頭把自己的鼻子捏住;我想她的意思是指外國人的nose長得又窄又尖.不過我假裝沒聽懂她的意思,故意問她:那你的呢?她馬上把兩指拿到鼻子前面做分開狀,然後說:這樣,張開!
把雨關掉--女兒(May.8.1999)
星期六我們到麻州南部Hyannis小鎮玩,那裡有一個海港,可以由此坐船到兩個外島去,其中一個小島叫瑪莎葡萄園(Martha's Vineyard),柯林頓總統曾在此渡假.而從海港邊眾多停車位及附近非常多間的旅館來看,這裡可能也是此地人暑假旺季的渡假勝地.不過我們來的這天碰到陰天,所以只有少數坐船出遊的人及一些海釣客.而我的重點是在開車回家時,路上突然碰到大雨傾盆而下,好像車子突然開進瀑布區內一般,不但眼前一片模糊,而且耳朵被吵雜的雨聲所籠罩,只依稀聽到女兒在後座大喊著:下雨太吵了,媽媽把它關掉.
什麼味道-兒子(May.9.1999)
星期天下午我們留在市區逛街,不過選了一條我們從來沒有走過的路,這個住宅區顯然是非常古老的,無論是牆壁,屋頂,欄杆,都有非常古老而華麗的雕刻圖案,大概就如中國成語描述的雕樑畫棟.Dad一邊走一邊說:這裡的房子真不錯,非常有歐洲的味道!走在一旁的兒子突然冒出一句:我沒有聞到什麼味道啊!
一天兒子在畫圖,題目是美國拓荒者,他在整張圖的上方畫上一排拓荒馬車,下方則畫了印第安人和帳篷,而中央空白處,則填上了仙人掌.他一邊畫一邊說:我知道了!以前的人馬車輪用木頭做的,是因為他們怕被仙人掌戳破輪子啦!
女兒把Vit.C念成"維他C命".她說煙火叫"爆火山".
早上在廚房吃早餐時,看到窗外樹枝上一隻松鼠在清理它的毛,我便跟女兒說:你看!松鼠在洗澡.女兒說:它沒有澡盆,怎麼洗澡!
那天我們到植物園散步,走了將近兩個小時,回程時女兒累了,又開始賴皮要抱,因為只剩一點路了,所以就哄她說:大家都用走的,連小狗都是自己走路的.只聽兒子突然冒出一句:它們是四肢腳的嘛!
兒子:妹妹!我問妳一個科學問題喔!為什麼小鹿斑比長大後身上的斑點會消失?
       女兒:被它媽媽洗掉了
每回出去玩,如果女兒累了就會說:媽媽!我要回Mickey家.(她指的是房東的兒子Vickey)如果那天要在外面過夜,我就會告訴她:我們今晚不回家.她就會馬上回答:那送我回博物館.(她指的是旅館)
每回開電視,女兒都一定要看兒童節目或卡通,如果偶而看一下大人愛看的節目,她就會提出抗議:我不要看廣告!

最近美國攻打Kosovo是個熱門話題,連兒子都知道這個消息,常常纏著我們問,美國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一天早上,我們正在廚房吃早餐,聽到外面有吵雜的鑽地機,發出得, 得, 得,......的鑽地聲,兒子聽後問了一句:媽媽,美國打仗打到這裏了嗎?
一天晚餐後,我們問了兒子幾個算數問題,其中一個是:
媽:你有幾個小雞雞?
兒子:一個.
媽:那你和Dad有幾個小雞雞?
兒子:二個
媽:那我們全家共有幾個小雞雞?
兒子:四個
媽:哈!被騙了吧!
一天晚上我們在看電視,因為看的不是卡通影片,女兒沒什麼興趣,於是就找Dad撒嬌,在他身上爬上爬下,讓他沒辦法看電視,於是Dad就說:妹!你有沒有皮
女兒馬上回答:沒有,可是我有很多肉.
一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大約一歲多的小孩,好奇地到處走來走去,而他的爸爸為了安全起見,用一條繩子牽著他.女兒見了便問:媽咪!為什麼那個人要把他的孩子像小狗那樣綁一條繩子牽著.
球都被我填滿了-兒子 July.29.1999
那天.我把姪女sent給我的一個益智遊戲(俄國式的五子棋)download下來準備一試身手時,兒子見上面很多的色球在跳動,吵嚷著要玩,所以就直接交給他玩,看他有何反應.自己則回廚房忙去,沒多久,只見兒子興奮的跑來說:"媽媽!我把所有色球都填滿了,是不是很棒."如果你不是很瞭解這個狀況,請看一下遊戲規則:
先說明一下遊戲的規則:你必須要絞盡你的腦汁,盡量讓五顆同一顏色的色球排成一直線,不論是垂直、水平、斜線都好。一次只能移動一顆球,如果你移動了一顆球,但卻不能完成一排五顆同色的球,嘿嘿,很抱歉,棋盤上會多出三顆其它顏色的球出來,當球越來越多,你能移動的位置就越少,越難排成一直線。如果可以排成一直線,則該五顆色球便會消失,而你也可以獲得10分
拾穗?十歲?-兒子 July.28.1999
那天無意中從朋友那裏得知,Boston的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在每個禮拜三下午四點後,可以自由捐贈參觀(意思就是免費啦!).因為Dad還不曾去過,所以今天去接Dad下班,一同去看展覽.展品中有一幅米勒的畫,因不久前我們才在另一間美術館看了米勒的特展,所以當時就問他:"你有沒有看到這裡有一幅米勒的畫?"
Dad:"是啊!十足米勒的畫風,不過我還是認為他的那幅' 拾穗'畫的比較棒."
一旁的兒子隨即問道:"你們是說那個人' 十歲'就可以畫很棒的畫了喔!"
白色聖誕-女兒 July.15.1999 Boston
晚上準備睡覺時,女兒望著牆上台灣帶來的照片,指著其中一張問:"媽咪!這是哥哥的生日party嗎?"
那是張聖誕節參加成大化妝比賽時,兩個孩子穿著打扮的衣服站在聖誕樹旁留影的照片.
Mom:"妹!那是聖誕節"
女兒馬上反問:"那怎麼沒下雪!"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