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看BuBu的新書《在愛裡相遇》,書中引的一篇文章,現在已經晚了,容我另日再申論。

先把它貼出來,看看各位母親有何感想。(又是偷吃步?)

 

 

上帝創造母親時﹝1978年讀者文摘7月號﹞

 

上帝在第六天超時工作,創造母親,天使見了道:「祢為這一個可真花了不少時間。」

上帝說:「你沒看見訂單上面的規格嗎?她必需完全可以洗,但不會變樣……有一百八十種能動的零件,件件可以替換……可以靠黑咖啡及殘羹剩飯過活……坐下去有懷,站起來懷便不見了……一個吻能愈一切,無論是斷腿或失戀都靈……並且有六雙手。」

天使慢慢地搖搖頭道:「六雙手?不可能。」

「使我頭痛的倒不是那些手」「而是母親必須有三雙眼睛。」

「標準模型上有嗎?」天使問道。

上帝點點頭。

「一雙能看透房門,在問『孩子,你們在裡面幹什麼?』的時候,她早已知道了。一雙在腦後,看她不該看而必須知道的。當然,前面的一雙,在孩子有麻煩時,只要看著孩子,不必說話,便等於在說:『我很了解你,我愛你。』」

「上帝,」天使輕輕碰它祂的衣袖說,「去睡吧,明天再……」

「我不能去睡,」上帝說「我現已完成的這個,能在生病時自己痊癒,能以半公斤碎肉讓一家六口吃飽,還能叫九歲的孩子去淋浴。」

天使慢慢地圍著母親模型繞了一圈,嘆道:「太柔軟了。」

「但是很堅韌!」上帝興奮地說,「你無法想像這個母親所能做或忍耐的。」

「她會思想嗎?」

「不單會思想,而且能明理,能妥協,」造物者說。

最後天使彎腰摸摸面頰道:「有一處漏水了。」

「那不是漏水,」上帝說,「是眼淚。」

「用來幹什麼的?」

「用來表,示愉快、憂慮、失望、痛苦、孤獨和得意的。」

「祢真是天才。」天使說。

上帝憂悒地說:「眼淚倒不是我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