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娘仔遊高雄

 

   趁著春光明媚,T發起烹飪班的戶外教學”---到高雄的漢神巨蛋吃喝兼考察,採買食材.平素晏起的我為了遠足,特意轉好鬧鐘,準時到達車站集合.除了C因為女兒半夜發燒不刻出現,同學全都到齊了.

   先去參觀世運體育場.一出車站,綠樹蓊鬱,空氣清新,悠悠閒閒的漫步人行道,欣賞那鋼骨造型,新穎現代的體育場.心情真好.能這樣無憂無慮,不趕時間的和好友一起出門遊樂.在捷運站等車時,我臨時起意,問起T去過大立精品店否?結果,目的地立刻由漢神轉到大立.

   大立精品的定位很清楚,就是精品二字.走進高質感的賣場,我們這群毫無準備,身著輕便休閒服的歐巴桑原本有些怯意,M境由心生”,於是無畏無懼,自信大方的逛起來.名牌不是我們的重點,選擇餐廳方是要事.沒想到,平日隨和的這一群人,挑起餐廳卻是七嘴八舌.我屬意的日本料理,Y說太貴.上海菜T不欣賞,說那些菜Y都會做.糖朝雖然不錯,但我去過了.T說肚子好餓,只要能快速上菜就好.後來,我們還是走進了紅豆食府.不知是誰安慰我:”日本料理和你老公來吃好了.””我老公,我老公…..,”我一時為之語塞,說不吃話來.我有點預感,那不是他的.”

   回想起來,都是我在作怪,堅持只要日本料理或上海菜.進了紅豆”,又擅自點了大家不怎麼欣賞的肴肉和幾乎是我一人吃掉的紅燒下巴.平時在家霸道慣了,出門不知不覺現出本性,幸虧眾姐妹修養好.T說的實在沒錯,那些菜,我們都會做.Y的紅燒肉不輸東坡肉,M精燉的雞湯勝煨麵的湯頭一籌.下次我要隨和一點.

   紅豆食府的用餐環境很好,服務也很親切,不知不覺坐了好久,直到有人說該去漢神了.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原以為時間很充裕的,沒想到,到了真正要見習的松青超市,時間卻不多.匆匆採買了晚餐,麵包,甜點,趕緊去趕火車.

   有驚無險,到達台南正好五點,Y還來得及去接女兒.回到家,我把現成的滷味,紅糟肉,義式沙拉,日式便當裝盤擺好,再煮一點飯,炒兩樣青菜.兒子看著我拿回來的大立精品簡冊,問說什麼是大立精品?難怪他不知道.平日他和同學最常去的是大遠百和新崛江.我拿著簡冊上的餐廳介紹給老公看,問他最想去那一間.他答得很標準:”你想去哪一間我們就去哪一間.”兒子說:”阿爸一定會選日本料理店.”老公搖頭說:”太貴了.”我說,每一間都是高級的,都很貴喔.他說:”那我去外面吃低級的好了.”

   整理完碗盤,突然覺得好疲累.腰酸背痛,昏昏欲睡.洗完澡,顧不得監督兒子,逕自爬上床休息.唉喲,我這個阿娘仔,做事沒半撇,連出門玩樂都能累得這樣.幸好戶外教學久久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