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好

   上次去大立精品,Y堅持不去華誠日本料理,真是太英明了.

   禮拜三帶父母去恆春的天際線渡假,先到高雄用午餐.因為是由我作主,於是直奔華誠.一開始就不太妙.燈光昏暗,旁邊的鐵板燒區乒乒乓乓,吵得很.送上桌的小毛巾,一股刺鼻的洗劑香味,把母親嚇得半死,直把毛巾往父親的方向推.領班很親切,可是負責我們這桌的女侍冷漠又不專業.講話像背課文,也不管我們聽懂不懂,背完就逕自走了.上菜很粗魯,重手重腳的,用過的碟子也不撤走就上新菜,害我們還得自行安排桌面.上甜點前也不先把桌面清好拭淨,感覺吃得好狼狽.菜色嘛,差強人意.生魚片,握壽司,我寧可吃阿吉師或和久田.鐵板牛肉雖然香嫩,可是油好像有點陳.最令我生氣的是菜單上的壽司變成油炸海鮮餅,裡頭有濃濃的奶油和起士,讓我滿口怪味.

   總之,這間餐廳給人整體的感覺就是花俏而不專業.我想起了Y那篇"關於真實的幾件事."在五光十色的現代社會裡,真誠實在竟成了罕有的美德.空有花招而無內涵,通不過我的考驗.我自以為身經百戰,可以分辨好壞,沒想到因為貪心貪吃而栽在這樣的餐廳裡.幸好,容易知足的父親吃得很滿意,更幸好上次眾姊妹沒有走進去.比較起來,紅豆食府可以得一百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