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三年來,我們烹飪課的成員總會在春天出遊.今年沒特意安排,卻以吃春捲來慶祝春天的來臨.吃春捲在烹飪課非比尋常,六年來第一次.原因無他,女主人T不愛春捲.極愛春捲的C與我,非常感激MT的施壓,當然也感謝T的犧牲.

   前兩天已分別吃過堂哥與T從娘家拿來的春捲,有些嫌膩,但我知道Y的春捲不會讓人失望.果然.一如Y的做菜風格,豐富,實在,滋味均衡,堪稱我吃過最美味的春捲.餡料有高麗菜炒胡蘿蔔絲,豆乾炒蒜苗,芫荽,燻雞絲,香腸,蛋絲,烏魚子,以及白糖花生粉.春捲皮和燻雞是Y在崇誨市場特選的,前者軟嫩薄Q,後者鮮香夠味.高麗菜和花生粉由M在主婦聯盟購買,品質令人安心.我最愛的烏魚子,則是大忙人C親自在家烘烤,讓我們得以品嚐府城式的豪門春捲”.眾姊妹通力合作,這春捲豈能不好吃?待要包捲時,我卻一時手足無措.原來,吃過無數春捲,從未親手包過.看別人夾菜,摺捲,依樣畫葫蘆,成品秀秀氣氣,一口咬下,鮮美適口,不油,不甜,菜蔬有春天的氣息,而芫荽與烏魚子有畫龍點睛之效.C,故鄉的春捲還要放油麵與刺瓜仔絲,取其清爽.

擅長寵溺我們的Y不嫌麻煩,還熱了鍋子,要我們品嚐輕烘過,表皮金黃微酥的另一種吃法.我們吃得奮不顧身,肚子早已撐了,卻還一直研究春捲皮的其他變奏:炸春捲;墨西哥捲餅;蘋果派;鳳梨捲…..,最後,英明的T想起她在鐵板燒餐廳吃過的成品:春捲皮包香蕉,煎成金黃後淋上蜂蜜.聽起來很可口,可惜當時沒有香蕉.J當機立斷出門買香蕉,於是,外酥內軟的香蕉捲旋即上桌,,太好吃了,T不以此為滿足,她還拿出專用器具,熬巧克力醬讓我們沾著吃.吃過的人都說不出話,只能唔唔的發出讚嘆聲.M滿足地說,我們還有很多的春捲皮,很多的香蕉,可以一直做,一直吃.平日吃不多的她竟會講出這樣的話,真令人驚訝.沒想到,春捲及其變奏讓大家這麼開心.明年,是不是再來一次春捲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