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013.JPG  P1050007.JPG    假日最不得清閒.還沒睡飽,便得掙扎著起床去買菜.這日買完菜還得送兒子去火車站.我回來得晚了,電梯裡遇到S和阿和,他們正要出去.我把一大籃菜放在門口,一樣一樣拿進屋裡,菜肉水果,各有所屬,不能亂放.照我平日的作法,門是敞開的,以便我一趟一趟的拿.這日不知何故,每拿一回就把門關上,也許潛意識看到黑貓Tar在客廳.後來,我覺得這樣很麻煩,就照老樣子把門開著.拿了幾回合之後,發現Tar不見了.我氣急敗壞地出門大吼:Tar!Tar!樓上傳來喵喵聲,我衝上頂樓的樓梯間,黑暗之中只聽到Tar可憐兮兮的喵聲.我一時找不到電燈開關,而且我也不敢抓牠,又心繫著還沒整理好的菜,於是先下樓把東西打理好,然後打電話請父親來幫我抓Tar.沒想到,再度上樓,已無Tar蹤影.沒多久S回來了,聽我說緣由,他責怪我沒在第一時間把Tar抓下來.我自知理虧,也就沒回嘴.在我作午餐的時候,他已找遍樓梯間,地下室,連對面的大樓都找過.我們食不知味的吃完午餐.S午睡時我又跑到隔壁棟的樓梯間找,搞到最後,我竟得爬牆出來,還摔了一跤,狼狽極了.既然Tar已不在我們大樓,我便騎著腳踏車在家附近搜尋,騎了一圈,什麼也沒看到.

   原本該是很輕鬆的一個下午,變得惶惶不安.時間拖越久,找到Tar的機會就越小.我想像著牠不知流浪到哪裡去了,牠會覓食嗎?會被欺負嗎?想起最近以來,每當我坐在沙發上看書,牠便偎過來,繞半圈之後安坐在我腿上,舒舒服服的睡著.我輕輕撫摸牠的毛,偶爾吵醒牠,還會撒嬌地輕喵一聲以示抗議.想到那可愛的眼神與撒嬌的模樣,自以為對Tar沒特殊感情的我竟感覺失落.更令我不安的是,該怎麼對兒子交待?養了Tar之後,對阿和的心理健康很有助益.現在,我讓Tar走失了,感覺上好像把阿和的兒子搞丟了一樣.我擔當不起這樣大的過失啊!下午出去散步時,S:”Tar就這樣不見了?很不甘心呢!”他很愛Tar,心裡自然很難受.我默默想著,Tar才一年多,牠就走失了,難道那麼沒緣?我已經熟悉了牠的一頻一笑.這下沒有了Tar怎麼辦?生活再也不同了.突然騰出一塊空白.

   晚上,我帶著惶恐的心情去車站接阿和.等他說完下午與朋友的聚會情形之後,我才告訴他Tar走失的壞消息.出乎意外的,阿和並沒有責備我.我心中的大石頭落了地.他默默不語,顯得很難過!回到家,飯也不吃就拿了手電筒出門尋找Tar,一個多鐘頭才回來.看他把痛苦悶在心裡,更令我心痛.夜已深,早就過了Tar吃飯的時間,我心疼牠挨餓.也不知找不找得到食物吃?膽子那麼小,不知瑟縮在那個隱密的角落?都已經半夜了,我沒指望會找到Tar.一夜輾轉,未能成眠.

   隔天一早,S和阿和早早出了門,我還在睡夢中.突然,電鈴叮噹一響,我睡眼惺忪,滿臉不悅地跑去應門,門一開,我就笑了出來,父親正抱著Tar站在門口呢!原來,昨天S在電梯裡貼了走失愛貓的佈告.今早三樓的鄰居在鞋櫃上看到Tar,立即通知管理員.!失而復得,真是奇蹟.我趕緊打電話告訴S,他也立刻e-mail給阿和.好開心啊!Tar,流落在外一天一夜,好像做錯了事一般.一放下牠,逕自溜到書房躲起來.一聲不響.怕我罵牠吧!不會的,我高興都來不及呢.可惜Tar不懂.也好,否則就被牠吃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