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C約在潔白高雅,充滿法國風味的Quail Quiche吃早午餐.這是近來很熱門的特色小店.氣氛好,餐點佳,不知不覺坐了兩小時.C,這早午餐可真尷尬,待會兒午餐是吃還是不吃呢?我靈機一動,想起她帶來的誠品刊物上,南島美茵在低調的幸福專欄,介紹青年路前鋒路口的外省麵.”,我們何不去吃外省麵?”C很隨和的說好.於是,她騎機車,我騎腳踏車,一下子就相會在江西外省麵.”可能早午餐還未完全消化,”江西的乾麵並未凸顯出異樣的美味.倒是日式糕渣很特別.進食當中,竟然遇到伯恆褓姆楊奶奶的公子.還幫我們結了帳.府城人真是溫厚熱情啊!我也有好幾次在小吃攤被父執輩請客的經驗呢!實在吃太飽了,應該兩人合吃一份才是.照著美茵的路線,我們走到鄰近的綠林買葡萄柚茶.從不在茶水攤買飲料的我很訝異那超大的杯子.拎著兩杯茶,轉往新樓街的神學院.

綠蔭清芬的神學院向來是我的最愛.走過穿堂,經過中庭花園,來到古典的禮拜堂.裡頭很陰涼.想坐下來喝飲料,又怕褻瀆聖堂.於是我們走到中庭,坐在樟樹林下的石椅.初夏的陽光很強,,庭院白亮.圓形花圃裡的玫瑰,在熾白的光線下顏色有些失真.右手邊的建築非常典雅樸素.刷得粉白的牆上是一扇扇美麗的長窗.這景色我太熟悉了,舊家牆上正掛著一幅這樣的粉彩畫,是從前在神學院任教的林老師畫的.凝視中,C:’窗戶讓建築有了表情.”所言甚是.清風徐來,鳥聲啁啾,禮拜堂裡傳來悠揚的管風琴聲,我和C一面啜著茶,一面隨意閒聊.在靜謐無人的神學院裡,時光彷彿凝滯了.分明像個小天堂,讓我們暫時忘記雜沓紛亂的日常生活瑣事.偷得浮生半日閒.果然是低調的幸福.

而我們聊些什麼呢?兩個宣稱吃太飽的人,竟然還能暢談台南特有的香腸熟肉,菜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