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

去北投的溫泉旅館渡假.五月中旬,豔陽高照.還不到盛暑,可是人只想躲到有冷氣的地方.S早把話說在前頭,他不想在烈日下到陽明山健行.奇怪,不知何時起,他比我怕熱怕太陽.那好,從旅館check out,就到天母逛街吧.新開幕的Sogo尚未去過,把行李寄放在寄物櫃(免費的呢),悠閒的在同層樓的City Super超市隨意走看.我喜歡逛台北的超市,特別是天母地區,顯現出一種國際風貌,不同於其他地方的制式.

   出了Sogo,坐計程車(S[門特愛搭計程車]到附近的士東市場吃阿吉師.下車處正好是一家服飾店.門口擺著兩件衣服,S說那碎花的細肩帶上衣很好看,正欣賞著,老闆娘走了出來,邀我們進去.反正沒事,就隨意看看.一屋子的衣服,都是棉製品,有花有素,看似民族風卻不盡然.老闆娘說那些棉布是來自印度的有機棉,法國人愛得很.是啦,那是歐洲人會喜歡的東方風.細薄的質感,優雅的顏色,穿起來舒適又高雅.我一件一件的翻看,衣服握在手裡觸感真好.原本只是看細肩帶上衣,可是老闆娘拿出的一件洋裝,令我愛不釋手.那桃紅的色澤,繁麗的花樣,真真美麗.素來只愛深色,素色衣服的我,在鏡前比著這件桃紅衣服,只覺嬌艷輕俏.,不知是不是年紀漸增,想抓住一點青春的尾巴?價錢不便宜,可是我打定主意要它.白淨的老闆娘很會說話.”桃紅色好,討老人家歡喜.”是啊,她說得對.S的母親和祖母都喜歡鮮艷的衣服,可我剛結婚那幾年經常穿一身灰黑藍,她們一定看不順眼.接著她說:”你很文靜,穿這個顏色才好.我女兒也是學外文的.”,莫非她會面相?怎麼說得那麼準.她拿出女兒翻譯的兩本書來給我們看.名字很好聽的女孩,學經歷俱佳,筆譯口譯兼備.才華橫溢.一番暢談翻撿之後,我買了一件洋裝三件短衫.桃紅天藍草綠.摺疊起來,輕如雲朵,豔若霞光.一路上不時拿出來端詳,開心不已.

   兩點多的時光,阿吉師的客人連我們只有四人.一開始便端出一碟北海道毛蟹,蟹肉還好,可是蟹膏真美味.接下來的甜蝦,炙油魚,竹筴魚,鰈魚翼….,加上鮮美的魚湯,很快就飽了.跟師傅喊停,他出一片鮑魚終結.臨座還繼續著,他們有生干貝,馬糞海膽手卷,令我豔羨不已,可是吃不下了.師傅說,那就下次囉!我微笑著,心想短期之內不會再來了.阿吉師雖然好吃,可是出手太快,吃起來有壓力.心情無法輕鬆.照例繞去童記買饅頭.老闆娘聽說我們特意從台南來,不但多送兩個桑葚饅頭,還便宜二十元.好有人情味啊!

我想要喝一杯咖啡解膩,順便坐下來休息.高島屋的Key Coffee坐無虛席,是整個美食街生意最好的.擠近最後一張空桌,一面等咖啡一面觀察,客人多是天母當地人,幾乎全是女性.有獨自散心的,有結伴聊天的.斷斷續續聽隔桌三個歐巴桑聊天,很有趣.台北腔的台語,述說著她們平日的午餐,初一十五的拜拜…..,我跟S,沒事常來這裡坐,聽臨座講話,加上一點想像力,即能得一短篇小說.

去頂樓的紀伊國屋書局.厭倦了誠品與金石堂,日系書店令人耳目一新.中英日文書籍都有.特別去看日文旅遊書.我很喜歡日文旅遊書,有條有理,實用又詳盡.一抬眼看到一本日文的Figaro雜誌,封面是美麗的歐洲小鎮,我看著那窄小的巷弄,當下浮現一個念頭:普羅旺斯的Gordes!仔細一看日文外來語,果然是!我好得意啊!S也不遑多讓.我津津有味的翻著一本電影裡的城市”,指一張淒迷的古堡夜景讓他猜,一語中的:布魯日.除了往自己臉上貼金,我也不忘稱讚他.

重頭戲是到地下樓的義大利麵包店Peck買麵包.巧巴達,毛毛蟲麵包,地瓜核桃,綠橄欖,肉桂葡萄乾吐司…..,,我對歐式麵包全無抵抗力.該是晚餐的時間,坐在高鐵上吃麵包配紅茶,一面回想這又吃又逛又買的一個下午,好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