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60005.JPG    T一家人去北台灣旅行.到台北時值中午,卸下行李立刻直奔中山堂旁的隆記.一點多的時光,客人漸稀.我們點了醉元寶,蘿蔔絲蜇皮,烤芥菜等冷盤;獅子頭,芥藍蝦仁兩道熱菜,以及什錦砂鍋湯.蝦仁彈牙芳郁,不含硼砂,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炒蝦仁.大家讚不絕口,兒子還是不敢品嚐.一會兒獅子頭上來了,兒子直叫好.小方也很欣賞.外表烏黑,嚐起來卻不過鹹.我覺得還是九如做得好,兒子卻偏愛隆記.配以冰涼的台啤與清鮮的砂鍋湯,大家開心極了.吃喝間,兒子說:”媽媽,你來吃過幾次了?”我答:”四五次吧!””,你都沒帶我來.這麼好吃,我出國前還要來吃一次!”我無言以對.每次要邀他來台北吃喝玩樂都不肯,竟怪我藏私?

   T家的福,隔天我們去北美館看費城美術館的特展.印象派,立體派,野獸派,美不勝收,我流連其間,不忍離去.兩個小子早已看完,也已饑腸轆轆.坐兩站公車在晴光市場下車,直驅巷子裡的常青餃子館.著名的煎餃需要時間.先吃炒青菜配冰啤酒.金黃香酥的煎餃一上來,顧不得燙,大家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小子們眉開眼笑道:我們的吃運真不錯.是啊!也不想想是誰勤於做功課呢.

  隆記與常青都是超過五十年的老店.樸素無裝潢.能夠得到來自南部的年輕人青睞,可見其味甚佳.不隨時代潮流搖擺,堅持自己風格的老餐廳,展現的是一種自信.在滿街的西式,融合與創意料理中,兀自堅守永不過時的美味.我的口袋裡還有更多的名單:台菜,潮州菜,福州菜……,誰要和我一起去嚐舊時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