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都會博物館的時候,兒子打電話來,他剛下了課.已經將近兩點,他還是要等我們一起用餐.這幾天,不知是否我們即將離開的關係,他很肯花時間陪我們.很欣慰的搭地鐵到格林威治村與他會合.可能是近廟欺神的關係,才搬進宿舍沒幾天,他已宣稱不喜歡附近的餐廳.英明的我好幾次帶他們父子倆往東村去吃飯.那裏小館子多,亞洲印度中東歐式都有,價錢又便宜.前幾天我們去一家很特殊的小店.菜單上寫著西班牙文,起先以為是西班牙餐廳,進去後才發現是祕魯餐廳.便宜得沒話說,菜色新鮮美味,氣氛又很好.當時就說日後還要來訪.這日三人很有默契的又往那兒走去.

   位於第一大道與第六街轉角的這間小館,裝潢得很樸實.棕褐色的木頭桌椅,牆上有祕魯壁毯,和有點俗麗的圖畫,但感覺很溫暖.我們照例坐在臨走道這一側.因為天氣熱,門窗都拆卸下來,風徐徐吹來,人雖在陰涼的室內,卻有坐在戶外的感覺.對街是一間高雅的印度餐廳,鋪著白桌巾的桌子擺在走道上,小花瓶上有紅色的玫瑰花.

   天氣好熱.我們一面喝著侍者端來的冰水,一面研究菜單.上回我點了一道芫荽雞湯,綠色的湯裡有滿滿的雞肉與稀稀的米粒,感覺很像故鄉的阿憨鹹粥.我是東方胃,出門最愛喝湯.兒子雖宣稱喜愛西式食物,他也很愛湯.這次他點芫荽雞湯,而我的套餐附蔬菜雞湯.我不得不說這小館的湯做得真棒.可這大大的一碗湯一下子就把我們打倒了.幸好接下來的菜份量不多.我吃著久違的魚,S吃海鮮飯,兒子的菜則是馬鈴薯泥玉米粉雞肉與起士的焗烤.下午的時刻,只剩我們一桌客人.暖風薰人,我們邊聊邊吃,聽兒子談他的課,以及昨天新買的一本談伊拉克戰爭的書.這幾日他那麼的乖巧貼心,我幾乎都忘了過去劍拔弩張的時光.晚上我們就要搭機離去,心中頗覺依依不捨,特別是他那麼乖巧.他問:”你們等一下有何計畫?”我說沒有,如果他有其他的事可先行離去.他說他沒事,要多陪陪我們.

   我們閒踱在樹蔭夾道的第六街.我很喜歡東村的氣氛.街兩旁是五層樓高的公寓,一樓都是可愛樸素的小店面,街道安靜少人.這裡比格林威治村更悠閒自在.兒子說想買一件連帽T,於是走到百老匯大道上的NYU Book Store.說是書店,一半以上賣的卻是衣服手提袋文具等物,價錢可不便宜.因為就要離去,難免特別寵愛,他要買衣服就買吧.結果瘦小的他找不到合適的尺寸.他不吵著要其他的東西.突然,他說要留在書店看看書,與我們深深的擁抱.這就是道別了?出我意料之外的快呀!可他肯在同儕絡驛不絕的書店與我們擁抱也出我意料之外.我意猶未盡的與他握手,他卻說:”為什麼要握手?”我只好苦笑.

   走在書店很多,我很喜歡的這一段百老匯大道,心情沒有很大的波動,就像之前幾次我們在校區分手一樣.可是我一直避免往深處細想.我想記住的是東村的陽光樹影街道,以及街角那間祕魯餐廳.我們和剛成年的兒子,在此有很美好的夏日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