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醒轉,再也睡不著.在那胡思亂想的時刻,竟想起了YHR.他是我第一幼稚園的男同學,長得很可愛,豐滿的臉龐,鼻子很挺.我和他很要好.我們很談得來.這樣說似乎很可笑,五歲的小孩兒都談些什麼?我全忘了,但他就是一個談得來的朋友.他和我的幼稚園生活不可分割.我每天都和他玩在一起.YHR的媽媽是小學老師,身材高挑,.鼻樑挺直,梳著講究的髮型,有一種冷調的貴矜,不像她兒子那麼可親.那時她可是我心目中的大美人.回家我跟母親報告:YHR的媽媽很漂亮,長得很像日本人.”母親以一種好笑的神情說;”你又沒見過日本人,怎麼知道日本人長什麼樣子?”我答不上來.我想說的是她有一種端莊高貴的氣質,而且她的打扮又那麼講究,不同於一般的媽媽.

   YHR和我上同一所小學,而且就在隔壁班.上學的第一天看到他我高興極了,忘情地叫著YHR!我忘了他的反應,只記得還不怎麼熟識的新同學在旁嘲笑:男生愛女生!我很驚異.明明是每天交談的好朋友,怎麼上了小學就有男生女生之分?我心裡雖然不服氣,卻再也沒有叫過他,遑論說話.我一直懷念這段友誼.雖然短暫,但他畢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好朋友.儘管不再交往,但我會在重要時刻注意他的動向:他考上XX高中,他讀建築系.然後,再也沒消息.

   直到好多年後,我在報紙上看到他的名字.讀建築的他,竟然是一名樂評人,在報紙上評論新出的唱片.大部份是古典樂.他也翻譯,著述過幾本書,文筆很好,自序寫得特別幽默.我訝異不已.我不知道他那麼厲害.在台北藝文圈工作的高中好友R也認識YHR,對他的實力與為人評價很高.幾年之後我也成了了古典樂迷,可惜的是再也沒見到YHR的樂評或著作.不知道如今他在做什麼?人生真奇妙.當年談得來,沒想到長大以後的志趣也是接近的.我相信他也喜愛文學與藝術.無論如何,在我心目中YHR永遠是那個可愛的小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