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烹飪課的聚餐,周提起她有一些印度音樂,樂風慵慵懶懶.我聽了哈哈大笑,聲稱我不能聽這種音樂,因為已經夠慵懶了.這時F有感而發,說龔鵬程在文章裡提及他太太有時會懶病發作云云.F對我知之甚詳,我笑著說,我的懶病很重,而且時時發作.”懶病二字用得古典而俏皮.仔細一想,我不只有懶病,還有癡病,傻病,疑心病.說給S,他會心而笑,宣稱我病入膏肓.可不是,三更半夜不睡覺,窩在書房專心聽音樂,這不是患了癡病是什麼?小說讀得入迷時,整日蓬頭垢面,一動也不動,杵在椅子上,Tar也知道吵鬧無效.至於傻病,例子數不完.日昨S拿一張小紙片給我,說禮拜四上台北的高鐵票已經預購好,要我到車站按機器拿票,我要輸入身份證後四碼及代號……,聽起來好煩啊,我問能不能去有人的櫃檯辦理.他很驚訝我如此不靈光,我只好請他再說明一次.為了維持自身的尊嚴,耐著性子聽進去.沒辦法,對於不感興趣的事我的傻病會自動發作,腦袋處於半當機狀態.而疑心病最是害人害己.對象只有兩人,S與兒子.他們的苦無庸贅言,我也把自己搞得惶惶然.幸好隨著年歲增長,這疑心病已經很輕微.萬幸.日前從友人那兒得知一個新詞:公主病.她說女兒雖已上了大學,患感冒在家休養,不是要爸爸陪就是要媽媽陪.我正羨慕她有女兒撒嬌的好福氣,朋友卻憤憤地說:女兒的公主病很重.我一聽,覺得這個詞語很適合我,雖已不再是公主的年紀.好逸惡勞,好發指令,什麼事都要S處理,大至財務,旅遊計劃,小至泡茶,煮蛋…..,我很享受當公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