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已入晚秋,白天的氣候卻仍像夏日.豔陽高照,但不至於汗流浹背.我去市場買菜,順便買了兩束花.我喜歡單純,之前都是買單一的菊花或選兩三種看起來協調的花配成一束.這次,花攤老闆正忙著,我看他把劍蘭,菊花等三數朵花紮成高低有致的一束,看起來滿不錯,便也要他幫我配花束.劍蘭,白菊,黃菊以及深淺兩色的紫菊,看起來頗秀氣又不顯單薄

  去母親的墓園獻花,原本都是邀父親一起.但是今天我想自己一人去.我帶了剪刀,抹布,和一瓶水.蹲在墓前,把花束剪到適當的高度插進花瓶.因為有層次,所以很好看.我拿抹布把黑色的墓石擦乾淨,再借用隔鄰的掃帚把地掃一掃.陽光很強,我穿黑色的衣服,特別吸熱.我把東西收拾好,走到墓園入口處.這裡有一棵大樹,十分陰涼.一旁有石椅,我坐下來靜思.還是很想念媽媽.心裡還是有滿溢的哀傷.平日總是有意無意的隱藏起來.偶爾就會無緣由的洩露出來.這時我就會來母親墳前獻花.

   四周好安靜.風景很好.母親長眠在此很有福氣.園子的盡頭有兩株香蕉樹,外圍是翠綠的竹叢與原生樹種,底下彷彿有溪流,應該是竹溪吧,但是我看不到,只見一片綠意.沒想到在市區的邊陲竟有這樣純樸的農村景致.正在欣賞風景時,噗噗駛進來一部速克達.騎車的是一個男人.在這少人的荒僻處,我立刻心生警覺.仔細一看,車子前擺著一束報紙包著的花.於是放心.是來探墓的.我走過去,和那人打了一個照面:是個比父親年輕,比我老的中老年人.他親切的說了一句平安.”剎時我又想哭了.同是失去摯愛的天涯淪落人.我忍著淚,走進秋日的陽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