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父親學完素描,肚子微餓.很想去甜在心喝咖啡,吃法式煎餅.可是已近五點,時間很尷尬.用了點心,晚餐便吃不下.天氣冷,微下著雨,真想喝一點熱熱的甜湯.!不如去阿卿吃一碗杏仁茶加花生和湯圓.車行在路上,腦袋裡又想,週末老友來訪,蔬菜濃湯和青醬還有剩,何不回家吃午茶?回到家,我一面熱湯,一面烤麵包,不久,爐火上的湯傳來好聞的甜香味.我在香酥的法國麵包上塗抹自製的青醬,,真是美味又滿意的點心.來上一杯現煮的咖啡.我引導式的問父親:不比咖啡店差吧?他很配合的回答:很棒,很棒.乍然覺得自己很賢慧,省錢省事兼出清冰箱存貨.重點是,確實好吃.

   **************************************************************

   去安平的集采喝咖啡,吃三明治,然後在幽靜美麗的河堤觀賞日落.父親新近做了一首俳句,大意是,看夕陽西沉,每人的心情不一樣.他的個性童稚可愛,雖然善感卻不悲觀.看著夕照,雖吟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卻也興高彩烈的唱著日本童謠夕燒.”

   太陽一下山,暮色便圍攏.回到家,已經六點半.趕緊煮上飯,用鹽酒蔥白醃漬一下鮭魚,送微波爐蒸煮.小黃瓜切丁抓鹽,蛋打散加鹽酒祡魚粉煎好切碎.胡桃切丁用熱鍋烘香.今晚的主菜是從小小米桶的部落格學來的和風鮭魚拌飯.其實不難,但是時間有點倉促,而且我還意圖去做一道費事的炒牛蒡絲.這道菜,我是既愛又恨,因為切絲老不得法.不知餐廳裡那幼細的絲是怎麼切的?手忙腳亂之際做這道菜簡直是和自己過不去.我削好牛蒡皮,拿礤板試著刨絲,沒幾下便礤到自己的大姆指,破皮流血,趕緊拿膠帶緊緊纏上,然後土法切絲.一來心急,二來情緒不好,這牛蒡絲切得有火柴棒那麼粗.我也管不了,只想草草完事便好.此時S回來了,我指揮他把鮭魚拿出來去皮去骨剝碎拌檸檬汁.我呢,起油鍋炒香櫻花蝦.,,小黃瓜,櫻花蝦,胡桃,鮭魚香鬆全部拌勻,真是好吃呀!牛蒡也很好吃,我的調料(醬油清酒糖)剛剛好,灑上胡桃碎更是香,和鮭魚飯很搭.湯呢,是清爽的蕃茄紫菜蛋花湯.我吃得很開心,一反之前的倉急不耐.嚼著粗粗的牛蒡,我問S,”我是不是笨手笨腳的人裡頭廚藝最好的啊?”心想他也許會安慰我幾句.沒想到他點點頭了一聲.可見我真的很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