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4 22

晨起,放上昨日在音樂會現場買的葉賀樸吉他CD,倒一杯S泡好,裝在保溫壺裡的熱紅茶.白煮蛋對切,一小撮露台上現採的芝麻葉,淋上橄欖油.簡單而美妙的早餐.安靜的時刻,CD比昨晚更好聽.律動與韻味全出來了.心中充滿感恩之際,瞄了一眼CD,原來那好聽的曲子叫Rose of Sharon.坐在露台上,一面看Nigel Slater的吐司!敬美味人生,一面看光影綠意浮動的花園.心情很舒暢.恩典滿滿的早晨!

P_20160422_092352_1  

2016 06 09

端午節.早餐吃粽子配紅茶.午餐是清爽的竹筍蚵仔飯湯.午後,再吃一枚粽子.表妹總共來三趟,送來街坊同事餽贈的各色自家粽.我貪心,每種都好奇想試.一日食兩粒粽子也太多了.晚餐再來個湯飯變奏,熱騰騰的白飯覆上山藥泥.淋上昆布排骨蛤蜊湯.香滑適口.適合夏日與滯積的胃.

P_20160609_191608  

2016 06 22

做了燻鮭魚.鍋底鋪上鋁箔紙,放米,糖與紅紅茶葉.燻好,魚也熟了.魚尾比較不肥膩.淡淡的焦糖香,微微的鹹,很可口.拿來拌酪梨,淋上檸檬汁,橄欖油,快速方便的夏日餐食.隔日,第二吃.和煮熟的馬鈴薯,白煮蛋用美乃滋拌勻.自己打美乃滋不難,難在於要打很久,我低估了,打到手痠都還未成形.剛巧C來了,接手去打,還體貼的為我按摩.!她的技術真好,一出手就按到痛點.放到冰箱內,美乃滋更易凝固.鮭魚沙 拉抹在新鮮柔軟的白吐司上,配氣泡酒,簡練不失優雅的晚餐.

P_20160620_180122  

2016 06 25

日式烏龍湯麵的清爽很適合胃口不開的炎夏.日系超市的乾烏龍麵煮起來意外的棒,滑韌爽口,比冷藏的更好.以昆布柴魚高湯下麵,燙一些火鍋肉片,佐以山藥泥及現炸的牛蒡甜不辣,簡單卻令人滿足的美味.

P_20160625_185301  

2016 06 26

日前近身觀看某名廚做義大利麵.東施效顰,依樣畫葫蘆.

蒜頭,辣椒(沈媽媽花園摘下的泰國辣椒)切片,用橄欖油爆香,下泡過水的牛肝菌菇與柳松菇,炒熟,加泡菇水與雞湯,放煮好的麵,起鍋之際拌一罐煙燻牡蠣.香醇淡雅,比名廚的鯷魚版本含蓄可人.可惜量太少,意猶未竟.

P_20160622_193308  

2016 07 05

每天起床後的心情都不一樣.今日睡飽了,天氣尚未躁熱起來,坐在書房靜靜地看雅各書.雖說看進幾個段落,心思還是浮動的.肚子有點空.吃顆白煮蛋?一成不變的我,難得想來點特別的.冷凍庫有春捲皮,做蛋餅好了.按著包裝上的指示:先煎蔥花蛋,半熟之際覆上春捲皮,煎一下,翻面,很快就香酥了.真簡單.

P_20160705_103926  

2016 07 07

太宰治的斜陽,女主角這麼說:“從小我就對早餐沒有胃口,不到十點鐘都不覺得餓…….” 深有同感.然而,也有這麼一天…….

早睡早起,我變成了所謂的晨人—morning person,真是始料所未及.

颱風要來了,趁早去市場買些菜.回來之後氣定神閒地做起早餐.日前包瓠仔水餃,還剩半顆,趁鮮刨絲,蔥花切細末,打一顆蛋拌勻,加鹽,鬼女神原液,麵粉,倒入茶月豆漿,全體拌好,入鍋煎到兩面黃.,新鮮熱騰騰就是好吃!配上濃醇的無糖冰豆漿,還有C借我的青雲之軸.我真喜歡這樣鬆心的獨食獨處時光.唉呀,沾餅的醬油噴到書頁,趕緊拿沾濕的面紙按壓.幸好還他潔白原貌.這是邊看書邊吃東西的副作用啊!

P_20160707_1059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