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黑一雄的The Buried Giant,故事背景雖非我所愛,然文學氣息濃郁,獨特的文體,一貫的主題:記憶與家庭,依然令人著迷,氤氳的氛圍,一流的寓言.婚姻,背叛,受傷的孩子,國族仇恨……,如果失去記憶,會比較好嗎?

 

 

暑熱難耐,電視裡演著芭蕾舞,喬治巴蘭欽的珠寶,女舞者穿著好看的舞衣:鮮綠緞面緊身上裝與淺綠薄紗蓬蓬裙,長手長腳優美的舞著,仿佛林間仙子,背景和布幕也是綠色的,印象派音樂,長笛悠揚如清風,帶來森林般的清涼.

************************************************************************************************************************************************

炙熱的午後,看完一齣電影:Whish You Were Here,隨便轉到藝術台,竟然是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為配樂的芭蕾舞,令人目不轉睛的舞蹈!貝氏的節奏那樣的獨特鮮明,而舞者的韻律與肢體與之融合無間:優雅,流暢,俏皮,律動,真是舞蹈的極致.這是在東京演出的一場表演.祖賓梅塔指揮以色列愛樂,Maurice Bejart編舞.藝術精品也!

**********************************************************************************************************************************

!!!除了喝冷飲,聽李希特彈莫札特,多少可以消暑.天真無邪優美,大珠小珠落玉盤,心頭一陣涼.

***********************************************************************************************************************************

最近的床頭音樂是席夫彈奏的史卡拉第.越聽越出味.琴音裡的無比溫柔,令我愛不釋手. 席夫一定是個性溫柔的紳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