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1 13

四點多我騎腳踏車出去阿姨家附近拿修改的褲子.冬日騎車很舒服,熟悉的永福路赤崁街米街.這是媽媽成長的地方.我從小在這一帶混得很熟,只是愛我的阿公阿媽舅舅們以及媽媽,他們都故去了.好久沒去找親切的阿姨,這衣服修改店還是她帶我去的.心裡有事,我不想要找親戚.有些事還是獨吞的好.

   拿回褲子,又沿著著米街繞到石精臼.我去清子那裡切點香腸熟肉回家當晚餐的菜.清子看到我很高興,笑咪咪的:

不久前你阿舅有來.

是我二舅嗎?

是阿瑞ㄟ.他說要買給老三吃.

我那些舅舅們,各個都是老饕,只吃清子的香腸熟肉.她賣的比別攤貴許多.但是乾乾淨淨,品質一流,數十年不變的口味.清子一面切一面和氣的和我聊天:”我都不知你媽過往了.難怪好久都沒來.那天你爸還和漢叔一起來呢.以前你媽雖然吃的少,但她就是喜歡來嚐一點.你爸和你媽的感情有夠好……”我聽了真想哭,笑容即將泛淚之際,趕緊轉移話題:清子,你看起來怎麼都不老啊?

清子像是家庭老友.和我們家四代都熟.她年輕的時候美多了.不過,現在看起來還是很清朗.

我騎著腳踏車回家,在永福路民權路口看到一群人在等紅綠燈,領隊的看起來很面熟,兩道濃眉,頗清俊.我猜他是府城一哥王浩一.我停在旁邊等,沒有再多看他們一眼.心裡很自傲.我是府城的風景之一.隨便就可以騎單車出去,每一個地方都有熟悉的回憶.日前自由週報有魚夫的專訪,他說定居台南,可以輕鬆的騎車,吃美食…..,神氣得不得了.在台南還沒成為顯學之前,我過的就是人人羨慕的慢活生活.台南人的驕傲不無道理啊.

*******************************************************************************************************************************************************************

2013 05 12

   今天是母親節.去做禮拜時落著些許雨點,禮拜完雨下大了,正想冒雨回家時發現S帶著雨傘在教會旁邊等我們 .  

下午趁著天陰陰去水都的戶外池游泳.回來時S和兒子已去採購回來,正在煮咖啡.聽說是算準了我那時會回來.他們還幫我買了一塊紅豆麵包.因為中午吃稀飯,所以這午茶很適宜   接著S去爸爸家坐按摩椅.去好久.我聽到兒子印了一張什麼,原來是他要做義大利麵的食譜.配菜是烤雞腿.他問我要用幾度烤,烤多久,還要我去露台摘奧勒岡.他先把雞腿醃上,然後煮麵.我問他想聽什麼音樂?他竟然喜歡我日前買的”An Education”的原聲帶.我正想叫S回來當幫手時他進來了.於是我理直氣壯的躺在沙發上聽音樂,等著坐享其成.兒子切了洋蔥蒜頭紅蘿蔔蕃茄,先炒香前三項(要炒很久香氣才會出來),接著放絞肉,然後放蕃茄,淋白酒,稍微收乾後加蕃茄醬汁(tomato sauace).”我不喜歡canned tomato,所以用新鮮蕃茄加sauce.”他說.真是聰明的主意.那一鍋紅燦燦的肉醬,看起來就很好吃,我用湯匙舀了一口,,真美味,鹹度與濃淡剛好.麵條拌進去也混合得完美無瑕.我的肚子好餓.他給我盛了好大一盤.我開了昨天放進冰箱的sparkling Shiraz,濃郁醇香的滋味和茄汁義大利麵很配.還有一張卡片.今天我很幸福.感謝家人,感謝上帝.

************************************************************************************************************************************************************

2013 10 07

   早上起來,一面聽海噸的創世記一面磨墨寫字.昨日剛買的文房四寶.我想磨墨臨帖這樣緩慢的事能讓我的心境平穩.何況我很喜歡寫字,只是一直以來缺乏時間.先臨了一頁王羲之的千字文,然後以小楷寫聖經金句.

   下午帶爸爸去慕紅豆,裝在樸素古碗裡的紅豆綿軟香甜,兩塊蕃薯亦甜密鬆軟.湯則不甜,很好的平衡.這爿小店在古屋的一角,爬滿綠藤,古雅純樸得可愛.老闆人也很真誠,講一口好台語.

**********************************************************************************************************************************************************

2013 11 20

    去文化中心看陳輝東的畫展.原本只是帶爸爸隨意看看,沒想到很有可看性.陳輝東的畫具有高度寫實性,少了獨特的風格美,藝術感.可是他的繪畫功力真是高,用功之深之勤不在話下.構圖,光影,動感掌握得非常好.他把工作中的漁夫表現得很鮮活.熾熱的陽光,活潑的生命力.他與土地的連結出自內心.因此能夠感動人.肖象畫,人物的表情沒那麼細膩深刻.還差一氣.不過他是全方位的:風景靜物肖像裸女……,他的畫比畫匠多了鮮活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