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1106_130735  

   去台中歌劇院聽Ian Bostridge演唱冬之旅.極簡的舞台,美妙的黑白流動布景.不可思議的多層次豐富管弦樂配樂.聲樂家的歌聲卻在我腦中留白.

   住宿在彰化好友的家裡.一夜好眠.在鳥聲中醒來.靜謐的,綠意盎然的社區,陽光輕灑,我們面對著銀杏樹喝咖啡,吃手做麵包.

   她在市中心放我下車.不急著去搭火車,我隨意走走逛逛.這個曾經滯居三年多的城市熟悉中又有些模糊.食畢肉圓和竹筍清湯,慢慢走至車站.

週一午後的車廂空空蕩蕩,我沒閱讀書報,倚坐窗邊,細細看風景.車站旁總有陳舊的,傾廢的好看舊建築.綠樹長得恣意,濃綠.最美麗的,是一片片飽穗的稻田.無論是狹促的小面積,或是一大片田野,那沉穩的金黃,綠黃,棕黃,淺金,襯著背後的山脈,讓我目不轉睛.秋收的稻田,遠比綠油油的青禾更悅眼目.也許是那多層次的色彩之故.明顯的充滿張力.秋日的陽光明亮而不猛烈.其照射讓每件物體有畫作上的聚光效果.流動的風景,一幕幕變換,消逝.雖有醜陋的鐵皮建築或火柴盒式販厝,但在秋光與綠樹的加持下我輕易地原諒其不堪.自然何其美.寡色的溪床上成片的芒草是秋的本色.在密閉的空間內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風的吹拂.

秋高氣爽.宜旅行,看風景,坐火車.甚麼都不做也能沾上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