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回來陪爸爸數日,我不必去他家午餐,這份輕鬆,令我愉悅無比.陪父親吃飯不是什麼苦差事.這喜樂,只因我能照著自己的節奏行事,享有獨自一人的自由.我沒甚麼偉大的計畫,不過是跑跑市場罷了.

一日目

下著冷雨的早上,從市場回來已是中午.向來不食早餐,此時也餓了.氣定神閒的洗了幾支婆家種的鮮嫩青蔥,切段,丟進日前煮章魚乾滷肉的肉汁裡.下一把麵,拌進去,香噴噴的,鹹味剛好,再舀一小匙自製辣辣油,麗質天生,毋須再塗脂抹粉,好好吃.一人獨食,我喜歡邊吃飯邊看書.配的是周采芹的上海的女兒,好好看,比我的餐食華麗多多.

二日目

昨晚煎的肉魚還剩一條.煎得太醜,不想加熱再吃.剛好,冰箱還剩一小截蘿蔔,何不來個江浙人喜愛的蘿蔔絲魚湯呢?起油鍋爆香蔥段,入刨成絲的蘿蔔,些許絞肉,幾滴紹興酒,放入魚,豆腐,煮到湯汁濃白,灑一把香菜, 唉呦,味美無比!我真滿意自己的應變能力.餐後一壺紅茶,快樂似神仙!

自由隨興的滋味,勝過豪華美饌.即便是殘羹剩菜,花點巧思,也能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