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爸爸從歸仁文化中心沈伯伯的畫展出來,正想隨意走走,卻看到被外勞推出來的,坐在輪椅上的老人朝我揮手.我走過去,他問我:"今天是甚麼節日?"我說不是甚麼節日,這些帳篷,只是舞蹈比賽的選手休息處.老人穿得清潔整齊,神色清朗,頭腦清楚,口齒清晰,就是說話慢了點.攀談之下,原來他少父親一歲.他說被兒子囚禁了八年,每天只能在臥室與客廳間來去,偶爾才讓他出來透一口氣.原本他很能走的,醫生也說他沒甚麼毛病.現在整日悶得發慌,真歹命,好想快快離世.老人語氣平穩,冷靜自持,然說到傷心處,我聽得都快哭出來了.他恭喜爸爸,說他一定做了善事,有女兒陪伴真好.感謝我們不棄嫌他這腳不方便的老人.聽了真心酸,我們只能握他的手以示安慰與鼓勵.陪伴的外傭說老闆(老人的兒子)脾氣很壞,說話都用咆哮的,也完全不懂阿公,阿公常常哭,說著說著她也快要哭了.”阿公去安養院還比在家好呢,”她說.聊了大半天,外傭說要回家了,我問,太晚回去老闆會生氣?她點點頭.於是,老人拱手感謝,依依不捨地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