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7 16.39.35.jpg

林老師桃李滿天下,我只是個不相干的人.

然而,若有磁場這回事,我們還滿近的.

第一次見到,我尚不知曉他.

十五年以上的事了吧.

我去成大文學院聽一個台灣文學鼎談:陳映真,馬森,林老師.

鼎足而立的三人,我只知道前兩位.

後來,認識了林老師的學生C,這才算對他有幾分了解.

然後,有亞斯伯格的我清楚記得每一次遇到他的場合.

在文學館旁聽巴奈唱歌,林老師朗誦一首為孔廟生病老樹寫的詩.

去奉茶買茶葉,遇到老師在那裏坐,便也坐下來說了一些話.

牧民夫婦從美國回來,我們去華都吃飯,遇到林老師獨自用餐,一邀,他倒很乾脆跟我們同坐一桌.有趣的是,我們跟他一點也不熟,可又那麼自然,而牧民自此跟他成為臉友.我呢,不管他識不識得我,往後見到總先喊他一聲

去大遠百看電影,遇到老師.他問我看甚麼?”關原之戰,”我說.他呢,看的是特攻聯盟之類名字我記不起來的院線片.

在真善美看",無所不在,我們是少數的觀眾.

最後一次,是在政大書城江冠明的新書發表會.

我以為還可以常常遇到老師.因為,我們都是真善美的常客.

都說他是學界的巨人,詩壇的長青樹,而我與他共有的,是同為府城人的情誼:愛好電影,文學,古典樂,點心擔以及穿街走巷的樂趣.在葉石濤的小說,許達然的散文裡,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老師騎腳踏車的身影,已成為消失的台南一景.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