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場音樂會,去台中歌劇院聽Midori與台灣絃樂團演出.

火車抵達台中是六點十分.丈夫原本建議在火車上吃便當,而我揣想著在歌劇院附近的三越用餐.沒想到他預測時間的能力非常精準,到達三越幾乎沒甚麼時間坐下來用餐,於是買了三明治,沙拉,豆漿,匆匆吃完,走到歌劇院,走上四樓,正正好七點半.

Midori跟台灣絃樂團合作演出的巴哈E大調協奏曲進退有節,樸實,優雅,流暢,具律動感.她外表文靜內斂,動作卻富有雄性的武士風.這不是誇張,而是一種發揮情感與能量的強力肢體語言.2011年與T在台南聆聽Midori演奏, T說她非得透過那樣的動作才能拉出琴聲音韻.所言甚是!

我沒有節目單,不知第二首曲子是甚麼.只覺層次非常的豐富,而且帶有一種氛圍,是秋光瑟瑟,是斑斑駁駁,是低調的華麗,如同Midori身上那襲金底古樸花色的禮服,滄桑蕭瑟精美.中場休息時去外面看節目表.原來也是巴哈.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莫怪!

下半場台灣弦樂團演奏的貝多芬弦樂四重奏op131令我十分驚喜.聽熟了的曲目,彷若老友.有趣的是,四重奏聽起來比較有張力,強力且直接,而弦樂團的演奏,反而有一種圓熟感(mellow),不那麼正面迎來的尖銳.詼諧曲之後的哀歌幾乎讓我落淚:如此深層的悲哀!然而,終究是貝多芬,不會沉溺在哀情理,也沒有蕭斯塔高維奇那樣無語問蒼天的開放結局,還是要奮鬥下去.台灣絃樂團水準真不錯.

丈夫是個只會朝目的地勇往直前的人.音樂會結束,我們搭上公車,一路上有很多飲食店,可他目不斜視,直到我們在雙十路下了車,他說肚子好餓,路旁正好有一間叫"葉子"的台中式複合餐飲店:各式茶飲,啤酒,麵點,點心,火鍋等等.我要了一份麻辣鴨血,他點了乾麵,又加了一份炸雞塊,配啤酒.因為餓,津津有味,連平日敬謝不敏的雞塊都覺得香酥可口.走到植光旅店,正好就寢.

翌日,走到公園路上的台中大麵羹吃早餐.暌違二三十年了.第一次吃,是在中台神學院參加英語營的早餐桌上.好好吃喔!軟軟的帶有鹼味的麵條,香濃略稠的湯頭,一下子就征服了我.台中最叫我服氣的兩樣食物就是大麵羹跟麻薏.這間台中大麵羹的木頭桌面挺乾淨,小菜好,服務親切.他們播放的音樂是Hotel California,好聽,好吃,我很喜歡.早餐後,S大步走去趕火車上班.我悠悠緩緩地回旅館喝茶看書,然後再出門.

2019-01-11 09.07.05.jpg

2019-01-11 09.27.58.jpg

2019-01-11 09.29.05.jpg

在公園旁租Ubike.我不太熟悉使用法.照著螢幕一步一步,在同意規則那一頁突然卡住,陽光好強,我看不清螢幕,又好熱,幾乎快放棄了,後來按好了,可以了,但車子牽不出來,我一急,也不知怎麼搞的,褲管卡進車輪裡,重重跌了一跤,屁股好痛,可車卻也拉了出來!忍著痛,快樂的騎車逛台中!成為台中媳婦後,因為婆家在郊區,甚少有機會可以出來遊逛.因此,格外的雀躍!市府路,府後街,四維街,我愜意地邊騎邊東張西望.目的地是第五市場.報紙副刊上看的一篇文章,把這一帶寫的好有情趣.原來,就在林森路與三民路之間.我算熟的,讀大學時也常會騎到這附近,不知有市場罷了.旁邊還有舊警察宿舍改建的文學館.我的老師跟S的老師都是詩人.這裡有他們的作品.

2019-01-11 11.29.30.jpg

_2019 01 19 賴欣 窗內的歌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