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大大的一塊,大家可能往冰箱一丟,至今尚未開工的冬瓜露,我有一些錯誤經驗要跟大家分享。首先聲明,我一點點都沒有預設大家會犯下跟我相同錯誤的念頭,事實上,大家都比我英明很多很多,這些個蠢事應該只有我會做而已。

     一塊冬瓜露可以熬成4500cc的冬瓜茶,我爹如是說。4500cc到底是多少?相信一定考倒了A,和我。我的確就這樣問爸爸,還加上「我沒有那麼大的鍋怎麼辦?」爸爸奇怪他怎會生出這麼笨的女兒「咦,你不會把冬瓜敲成一半,一次熬2200cc就好了?一罐牛奶不就1000cc了嗎?」對哦,我真笨,一次只熬兩罐牛奶罐的冬瓜茶,那簡單啦。所以我就是這樣跟Y和T說的,說的時候理直氣壯,因為自己還沒動手做。

     今天星期六,難得睡到自然醒,孩子也都在家,應該來熬冬瓜茶喝。拿出那一大塊冬瓜露,歪著頭想,怎麼敲?敲出碎屑四處飛濺,引來螞蟻怎麼辦?有了,M說過可以放進塑膠袋裡,她敲雞骨頭就是這樣做的。照著英明的朋友指點,隔著塑膠袋,我用刀背出力地砍,塑膠袋應聲而破,冬瓜露完好如初。咦?怎麼這樣?難道要用刀刃?再一砍,刀刃都快缺角了,這大塊文章還是不動如山。算了,直接煮好了,4500,4500,我在口中邊叨唸著,邊蹲下來翻找我最大的鍋,再到回收區去找空牛奶瓶。第一次1000cc的水正往鍋裡倒,我心裡還犯愁「看來這鍋裝不了4500」,水聲喚起我一點靈感,欸!根本不用擔這種心嘛!我就煮濃一點,待會再對白開水不就好了,還比較快冷。豁然貫通的感覺真好!好比歐基里德的大發現,抑制住跑出去敲鑼打鼓的衝動,我於是把鑼拿來這裡敲了。--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