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六,氣溫低,加上綿綿的雨,又濕又冷.丈夫上班去了,放假中的兒子開著電腦,說在做功課.早餐吃得晚,不急著做午餐,一時無事,我隨意拿起桌上丈夫看一半的週日泰晤士報,閒閒的閱讀,那是十三則極短篇裡的最後一則,簡單的文字,說故事的功力很高,最後的轉折令人深思.於是我倒回去慢慢看其他的故事,每篇看似平凡的極短篇都有出人意料的結局.這本來就是極短篇的特色,可是,作者描繪的是男女間的性與愛,從尋常中逆轉出重大的意義,這是有點年紀,有點歷練的人方才寫得出來的.陽台上雨聲淅瀝,空氣冷涼,我穿得暖暖的,膝上還蓋了毯子,不慌不忙咀嚼著那有味的情節.近來生活多枝節,已經有好一陣子我都不能靜下心來讀英文小說了.此刻我覺得有一種平靜的幸福感.讀了幾篇之後我好奇的翻到前面看作者是誰,原來是美國作家索魯(Paul Theroux),這十幾則珠玉名為Voices of Love.當晚,我問丈夫是不是讀過了,他說是.”很好看吧?”我追問.”,不錯,”他語氣平平的答.我覺得他沒有像我那麼喜歡.腦筋一轉,我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你有沒有發現,故事裡頭吃癟的都是男人?”我猜,那是他沒那麼喜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