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阿和去拔了一顆智齒.這顆牙是橫著長的,比平常的拔牙多費許多工夫,當然也更痛.但是,他不好好在家休息,隔天反而跑去考機車駕照.這日,去牙科回診後又嚷著要去Costco.我這老媽真好說話,時近三點,自己午餐還沒吃,充當司機,讓他在車上吃我煮的菜豆仔粥.車子上高速公路沒多久,我就想起寒假我們母子去Costco,開到收費站一慢下來就熄火的事.正在擔心時,車子果然就抖了起來,EPS的燈亮起來,儀表板的針亂跳,顯然又要熄火了.阿和很機警的按下閃示燈.我趕緊把車開到路肩,重新起動,搖搖晃晃開一陣子又不行了,幾番折騰,好不容易看到交流道,趕忙岔出去,下高速公路.我以為我們要回家了,沒想到阿和執意要去Costco.”可是我不會從省道去Costco!高雄我又不熟.”我說.,說也是白說,我好像是前輩子欠他的.只好硬著頭皮開省道.一路車子都沒事,而且憑著方向感與景物識別能力,倒也很順利地抵達Costco.我感到很得意.

   大肆採購一番後,又沿著省道開回家.當時是五點半,我想七點前回到家沒問題.可是,在等紅綠燈時車又熄火了.我重新起動,很幸運地可以開.沒想到到了大樂賣場附近,車子又拋錨了.而且是在尖峰時間的交通要道.我心急如焚.,打上閃示燈,請阿和下車到附近的監理站求援.那位先生叫我放空檔,然後和阿和把車子推到近分隔島不會阻礙交通的地方.他給我一個拖吊車的電話號碼.對方說十公里內索價一千四百元,每一公里再加六十元.但是,要拖到那裡?S說我會被砍.要我問住在高雄的表姊.他也聯絡高雄的Suzuki.表姊手機正好沒開.我還坐在車裡不知所措時,監理站的先生又來了,聽聞我的煩惱,他表示可以拖吊到Suzuki原廠.,對啊!我的應變能力真差.再打電話給拖吊公司,確定好之後,他們說若取消拖吊要先說,若吊車到現場才取消須付三百元.此時好心的先生又跑來關心:”你何不再試試看可否發動?”對啊,我真是個笨蛋,怎麼都沒想到?一發就動,我喜出望外,藉著那位先生的幫忙指揮,我的車又行駛在路上了.”阿和,你告訴吊車公司不必派車來了.”此時,手機正好響起,阿和告訴他們不必來了.阿和的牙齒痛了起來,服藥的時間到了.車上沒水.我開到路邊的檳榔攤,買完水,迴轉到十字路口車子又拋錨了.旁邊剛好是一家寬敞豪華的汽車賣場,是我從來也沒聽說過的品牌,Luxgen.我又叫阿和下車求援.兩個店員幫忙把車推到店門口的廣場.正打算到不遠處的Suzuki汽車賣廠求助時,Luxgen的業務員走出來,他說有一個朋友在附近開修車廠.他幫我打了電話,電話中對方說車子若送廠必須過夜.喔時間已是七點了.我請他先過來看一下.這時手機又響了,拖吊車公司問說司機怎麼找不到我們?”阿和,你不是回絕了嗎?”他訕訕的說,剛才他回絕的是Suzuki,他搞錯了.我對拖吊車公司覺得很抱歉,幸好他們沒再追究.,真是手忙腳亂啊!

   Luxgen業務員請我們到店裡等候.坐在高級沙發上,喝著他奉上的水,暫時獲得一點平靜.”你的朋友收費會不會很貴啊?”我又像個笨蛋一樣問傻問題.”不會啊,他的價格很實在,服務又很好.”,我只能聽天由命了.信任他吧.傻人有傻福.修車廠老闆來了,是個皮膚黝黑的小夥子,看起來很老實的樣子.他檢查了一下之後,決定把車開回修車廠.天色已黑,他沿著小路繞來繞去,拋錨幾次,好一會兒才到達他的修車場.是在高架道路旁.我有點擔心.離高速公路近的好像都是黑店?可是他看起來很好.他招呼我們到有冷氣的休息室看電視,並奉上冷飲.兒子吃了一塊在Costco買的可頌.而我,從早至今只吃了一顆白煮蛋,一片烤吐司和兩杯咖啡.因為緊張,我並不感到饑餓.弄了好久好久,換了一個感應器才修好.索價一千五百元.我一點都沒殺價.貴嗎?我不知道.想想,光是拖吊車就要一千四百元.而且他本來該下班了,還幫我們修那麼久.我很感激他.

因為下午在Costco把錢都花光了,我請老闆載我去領錢.”你覺得我可以開高速公路回去嗎?”我有點怕怕的.”沒問題.”我又詢問S,他說既然老闆這麼說就相信他吧.果然,一路暢行回台南.回到家已經九點半了.真是最長的一日.好累啊!我覺得阿和好像有第六感,知道我們不會在預定的時間回到家.否則,大而化之的他怎麼會吵著帶藥出門?而且盛了一大盒的菜豆仔粥.他沒什麼損失,苦的是我這個老媽.賠了精神又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