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照例與父母共進午餐.這日母親臨時隨阿姨與表弟出門遊玩.難得只剩我們父女倆.我問爸爸想吃什麼?原本只是隨口問問罷了,因為他們已經習慣由我做主.沒想到沉吟半晌之後,父親竟然說要帶我到市政府旁的一間日本料理店.我心裡疑惑著這餐廳的水準.不過,無所謂啦!只不過是吃一頓午餐.現在的我隨和多了,只要父親高興就好.

   我開著車,父親在旁指點方向,一面說起無意發現那餐廳的經過:他和母親在巷弄間的停車場停好車,準備在附近走走看看.不意竟瞧見好多人走進餐廳的後門,好奇之餘他們也跟著進去,才發現是日本料理店.或許是老了記憶差,或者是我沒空和他們閒聊,這件事,他們竟沒提起過.

這回父親顯然記錯停車場.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初冬的中午,陽光明亮,溫暖,我的心情意外的愉悅,輕鬆.不一會兒,步入這間叫"和久田"的餐廳.見來客只有兩人,女侍引領我們坐在吧台.我看了一下菜單,魚介種類頗多,似乎和一般的日本料理店不大一樣.我替父親點一份中食,自己要一份特上握壽司.老闆娘模樣的女侍熱情的說他們的壽司超好吃.我感染到她的自信,殷切期待壽司的完成.

等待的時候,環顧餐廳四周,佈置還算雅致,也頗清靜.我一面和父親悠閒的隨意聊著,一面看師傅做壽司.他的動作不急不忙,篤定仔細的切好各種魚片,然後捏飯做成壽司.有些還用噴槍烤炙一下,有些灑上現磨的岩鹽,再放上少量的柚子皮,紫蘇等提味的香料.全部作好了,小心翼翼的移到典雅的黑色大磁盤上,端到我面前.看著這盤美麗誘人的壽司,一時之間不知從何下手.師傅推薦的白身鰈魚果然柔軟腴美,干貝加馬糞海膽,絕妙逸品.還有當季的秋刀魚,通俗的鮪魚....,很鮮美清爽的一頓午餐我吃得很滿意.父親真是令人刮目相看.平時我霸氣十足,太低估他了.

看我高興,父親自然也開心.平日顯少有父女獨處的機會.親子三人時,憨直的父親往往退居配角.這個溫煦的午後,我們閒適的在億載公園散步,又去安平樹屋.父親一貫地溫和親切.啊!我多麼有福氣,卻還常常要挑他的不是.我會永遠記得這次的午餐,以及像冬陽一樣暖融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