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種種因素,我陷入愁雲慘霧之中.家裡一天一齣新戲碼,都是重量級的.我虛弱的心臟有點負荷不起.整日食不下嚥.傍晚勉強幫家人做晚餐,也只吃得下半碗飯.以前婆婆常說能吃就是福,現在我終於能體會這句話的真意.

   心情不好吃不下飯,也讓我更能同理母親和兒子的感覺.母親因為生病而胃口不佳,兒子因課業與學校的壓力大導致食慾差,我煮的菜又淡,要把一碗白飯吃完實屬不易.現在我明白他們為什麼那麼仰賴日式漬物與香鬆了,連我都撒一些,藉此草草把飯解決掉.

   吃不下,連帶的也失去做菜的興趣.家裡有三個人的食量變小,,五個人吃三人份的菜也就夠了.往常煮三杯的米,現在減為兩杯多一點點.(可見平常我的食量有多大啊!)唯一開心的是丈夫,看我只吃半碗飯,他頗感欣慰.,瘦了兩公斤.算是好消息吧.

   若非經過這一番經驗,我恐怕不能體會家人的痛苦.菜很省,收穫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