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回來快兩個禮拜了.又是調時差,又是上台北,昨天才又從台東玩回來,日子好像還沒回到尋常的軌道.今天我起的早.喝了咖啡,把衣服放進去洗,出門買菜.魚販看我出現特別高興.她要我買鬼頭刀魚頭,說加鹹芒果青一起煮很好吃.我已經買了好幾種魚,本想婉拒,想想,難得有鹹芒果青,煮點不一樣的給母親換換口味也好.

鹹芒果切薄片,蔥段斜切,放魚頭,加水,一點酒及醬油,任它去煮.另做一道韭花豆干炒魷魚,攙一匙豆豉辣椒,鹹香下飯.母親對鹹芒果魚頭果然很期待,一嚐卻說不夠酸也不夠鹹.確實.我加太多水了,濃郁一點會更好吃,可惜了!煮菜多年,至今尚未能掌握調味訣竅.

晾完衣服,坐在沙發上邊喝新沏的茶,邊看橫山家之味”.露台外陽光強烈,我因剛做完家事而略為流汗,儘管喝的是熱烏龍茶,那幽微的茶香卻讓人感到清涼鎮定.電扇徐徐吹出涼風,黑亮的鋼琴面板反映出露台上隨風搖擺的藤蔓.熱烈又寧靜的盛夏.感覺很平和.昨天阿和傳來一封長信,敘述他在巴塞隆納的美好時光.我真正放心了,雖然再兩天他就要回來了.唱盤上是阿和燒給我的一張CD.他知道我的喜好.不想聽古典樂的時候,我就放這張唱片.好聽又不俗的歌曲,粗礪滄桑的男聲,均衡又細緻的配器與節奏.他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品味也很好,我該對他全然的放心才對.

茶香,綠意,音樂中,我似乎回到原來的軌道了.心無罣念.輕盈自在.家裡亂亂的,好多東西該放置好,該清洗.暫且不管了,先享受一下完全擁有自我的時光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