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閒沒事(是的,最近很閒),翻看Y寫的舊文:南洋咖哩牛肉,紅蔥油鹹肉拌飯....,那麼生動的文筆勾勒著我們烹飪課學員的笑語面貌;美味的佳餚,間雜著Y細緻的文學觀察.好懷念Y的文章啊!可是Y做菜已經很辛苦,若還要她紀錄實在是太超過!回想起來,我們確實太不成材,白吃白喝,聚完一哄而散,除了記憶,甚麼都沒留下.甚至連記憶也不可靠!為了報答Y的苦心,並擦亮部落格的招牌(以免有掛羊頭賣狗肉之嫌),我拋磚引玉,紀錄上回的紅蔥油鹹肉拌飯.

   對於上一次做出"相去甚遠"的紅蔥油鹹肉拌飯Y一直耿耿於懷.這次她已做好萬全的準備.我到T家時,看到一堆如小山的切碎紅蔥頭."Y,你流了不少淚吧!"我很內行的問."是啊."T在一旁作證.Y是個細心的人,不論做甚麼都很"幼工".兩大盆的高麗菜與青江菜早已洗淨切成細絲.我看著Y把紅蔥頭用油慢火炒香,盛起,再把自製鹹肉切小丁爆香,放進高麗菜,青江菜,燜一下,放入煮熟的白飯,最後拌入紅蔥頭酥.真的如同歐陽應霽說的:鹹香甜美.紅蔥油有一種無法言說,立即勾魂的香,而肉的鹹味與菜的甘甜平衡得剛好,青江菜尤其不可少,它的清香成功地調節了油膩感.滋味很豐富的一碗菜飯.搭配的是菱角排骨湯.當季的菱角,粉嫩鬆軟,特別清香.

   飯後的甜點是M帶來的美心月餅.去年T吃過之後就念念不忘,能得到她的青睞誠屬不易,因為T不愛甜食.有了T的好評,不熱衷月餅的我也深深期待.月餅被切成小小塊,蘊藉的白蓮蓉裡嵌著油潤的鹹蛋黃,綿密清甜中突顯蛋黃的濃郁鹹香,鹹與甜中和得宜.佐以文華酒店的伯爵紅茶,我吃了一片又一片.以前我對白蓮蓉月餅全無興趣,可這美心的月餅真好吃.美食盈桌,笑語晏晏(可是真糟糕,現在我已經忘記一半了),還有慕名已久的特別佳賓,這提前過的中秋節真是盡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