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報上看到消息:橋頭糖廠有盛開的花田.母親不用上醫院的日子,我驅車載兩老前往賞花.交通很單純.省道一直往南行便是.只是沿途風景無甚可觀,煞是無聊.幸好橋頭糖廠樹影幽幽,建築古雅,對比平淡的公路風景,有如封存在時光隧道的桃花源.

   因為遠離塵囂,所以空氣潔淨舒爽.木屋旁一棵結實壘壘的土楊桃樹,滿地落果,散發出發酵的果香.我細看楊桃樹的姿容,葉子小小,白花細碎,很秀雅的樹.我陪母親坐在長椅上遠眺,前方是波斯菊,向日葵,更遠處是幾棵樹蔭如傘的大樹.溫和的陽光下,小蝴蝶到處飛舞.靜默當中,盛開的花與漫舞的蝶兀自展現盎然的生機.,自然的氣息如此安靜美麗,我彷彿置身畫中.我們不甘於坐著賞景,走進陽光裡,親炙盛開在廢鐵道周邊的花田:波斯菊,向日葵,馬櫻丹,金毛菊,矮牡丹…..,這些花兒栽種得很隨興自然,有一種不羈的野趣,與周遭的環境融合得很好.本土的花草樹木,比奇花異卉更有親和之美.

   糖廠園區像一座大公園,我們走走看看,也不知待了多久.老人像小孩,帶他們出遊免不了要給他們吃點心.方才進來時看到路邊有一間人聲鼎沸的小吃攤,於是前去光顧.我們點了魯肉飯,黑白切,肉羹等等.,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魯肉飯.難怪紅布條上說是網路票選冠軍.它比較像台北的金峰魯肉飯,比台南肉躁飯更香醇.肉羹也很好吃.大白菜羹湯裡有濃濃的扁魚香.很優良的小食店.值得為它跑一趟橋頭,何況還可順道造訪糖廠.下次我想坐火車來,下車後逛逛市場,吃吃魯肉飯,然後去糖廠散步.很理想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