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四十一支花.我和C兩朵花在歲末寒冬抱病來到台北.C出公差,我專程來玩.先去隆記吃了一頓好飯.健壯的胃口,絲毫不見病態.隨後至清雅舒適的下榻處LL,邊喝主人泡的茶邊聊天,溫馨的氣氛讓我們不忍外出.天光尚早,出門踱到華山,東瞧西逛,我們兩隻書蟲,流連最久處是書展.繞到天和買麵包當隔日早餐.暮色四合之際,C說想去舊香居.在和平東路口下了車,不遠處即是龍泉街.窄窄的街道人聲鼎沸.吃的喝的用的一應俱全,此地的溫度比空曠處大約高個兩度吧.街尾的舊香居果然很有風格,圖畫椅子書籍莫不別緻引人.我選了入口處的椅子坐下來,看書兼休息.沒有比這更大的享受了.店裡放的音樂也很好聽.我們還看到了劉克襄與楊澤.不知消磨了多久.C以行家的眼光精選了三本書,我也挑了一本丘彥明的浮生悠悠.C說我們非常節制.

   我問C晚餐屬意哪家?她說想去王靈安的Trio.選得好.Wine, Food, Cocktail三重奏,適合我們兩朵花在難得無家累的情況下輕鬆緩慢的享受.We deserve it.地點嘛,上回北上的時候已大約觀察過,在敦化南路大安國中站下車即可.順順利利尋址而至,令人傻眼的是:鐵門深鎖.扼腕再扼腕.隔兩間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招牌:嗎那精緻麵食.那不是台北做牛肉麵與麻辣鍋最出名的史氏家族嗎?可惜嗎那也是關閉的.星期日休息的店可真多.這可怎麼辦呢?不慌.隔壁條巷子有冀園第二代出來開的雞窩.大冷天喝濃郁的雞湯也很好.走進雞窩,夥計說師傅已休息了.,已經九點了.此時,我有點不知所措.當務之急,是找營業至深夜的店.正常餐廳都已打烊了.途經一漢堡店,C說我們該不會落得吃摩斯漢堡吧.不會不會,我大力保證.先坐上往忠孝東路的公車再說.下車時我已有主意.”C,吃日本料理好嗎?”她隨和地答應了.公車到了天津街口,走長長的路到盡頭的元吉屋.老天是在考驗我嗎?元吉屋也沒開!兩朵花仍不屈不撓.C隨口提起忘年之交黃阿伯的外甥住在光點台北旁的巷子.我眼前豁然出現一線亮光:我們去Hanabi!走著走著我問C萬一Hanabi也沒開怎麼辦?她安慰我可去路上看到的初音鮨與涓豆腐.

   Hanabi是開著的!疲累的我們在舒適的沙發上坐了下來.此時已經十點整,女侍說營業到十一點.她溫柔又美麗.在她的協助下我們點了海鮮釜飯,生魚片,明太子洋芋,蘿蔔合物,一夜干以及炒野菜.因為患感冒,所以捨酒而點一壺櫻花麥茶.每一樣都好美味.盛裝的食器,茶杯無不精緻好看.嗯,很滿足.吃喝到人家打佯.儘管所費不貲,但是We definitely deserve it.我們是愈挫愈勇,壓不扁的兩朵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