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90057.JPG  P4290035.JPG  

對於旅行,我越來越隨興.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只要能出門走走便很開心.四天的日本之行,因為晚去早回的關係,嚴格說起來只有一天半的時間好觀光.S喜愛大自然.學生時代他曾和童軍團去過箱根,一直跟我說那裡有多美,特別是森林裡的咖啡店.於是我們利用寶貴的一日去箱根.其實一日遊頗為倉促,何況我們還得在晚上七點以前趕回飯店赴宴.為了遊得盡興,我決定早早起床,預計八點出門,沒想到一覺醒來已經九點,到了車站又因S太心急而搭錯車.但是因為無特殊計畫反而心無掛罣念,輕鬆自在,一切走著瞧吧.

 箱根

終於到了小田原.由此轉登山火車.原本因時間不多,只想到箱根湯本.但是一看地圖,強羅附近有雕刻之森,好像不是很遠,便買了到強羅的票.

箱根湯本之後就進入美麗的山區.春天的山有各種層次的綠,交織重疊成清新柔和的色調.車窗外的樹葉一片嫩綠,透著光呈半透明的色澤.經過好幾個山洞與之字形路口,終於在強羅下了車.這是什麼樣的地方我一點也沒概念呢!已經一點鐘,我早已飢腸碌碌.通往公園的美麗坡道上有好幾家小巧的餐廳.炸豬排店傳出陣陣香氣,標榜鹿兒島的黑毛豬.雖想大塊朵頤,店內卻已客滿.走進一間麵店.我要了一份鍋燒烏龍麵,S點了冷蕎麥麵加天婦羅.我的湯麵裡有雞肉雞蛋豆腐皮魚板香菇與炸麻薯,柴魚醬油湯頭鮮鹹可口.食畢喝了兩杯綠茶,這才心滿意足地走到春陽滿溢的街道上.

  強羅公園裡開得最繁盛的是杜鵑.大大的花朵,純白,粉紅,紫紅….,一簇簇,一團團,明麗燦亮.可是我沒那麼喜歡杜鵑,總覺其太俗麗.我愛茶花.園裡的茶花為數不少,雖不似杜鵑繁盛,卻清麗可人,纖細優雅.天氣非常的舒爽.陽光清亮卻不炙熱,天藍樹綠,花兒明豔.我從台灣飛到東京,再一路換車來到箱根,只為了要與這些花木打照面?仔細逛了一圈就得離去.我心中沒有絲毫遺憾.在晴朗的春天,在巨災甫過的日本,我很高興和大自然有美麗的邂逅.

 P4300101.JPG  P4300129.JPG  

鎌倉

   久聞鎌倉大名.聽說是小巧幽雅的古都,處處是花與寺,最適宜步行.果然,鎌倉很美.乾淨的街道,古典的屋舍,背山面海,完美無缺.但是隸屬黃金週的這個星期六,遊客多到溢出來.奇特的是儘管遊人如織,卻是安安靜靜的,一點也不喧嘩.我們隨著人潮前往瞻仰大佛.青山相襯的青銅大佛法相莊嚴,古樸優美,右臉隱約有殘存的金漆.原先是漆成金色的.但是我喜歡現在的蓮青色澤.歷經風霜使得大佛的表情更顯慈悲.

   街巷裡轉幾個彎,不遠處是長谷觀音寺.蓋在斜坡上的觀音寺有美麗的日式庭園:紫藤花架,池塘,櫻樹,梅樹…..,最高點可以看到湘南海岸.海上帆影點點,那是玩風帆的勝地.最令我驚喜的是低處的牡丹花.我愛牡丹.以前對牡丹印象不是很好,什麼富貴花開,國色天香,聽起來庸俗得很.但是牡丹真的很美.花形雖大卻雍容清雅,有一種嬌弱的尊貴,確實是國色天香.粉色與白色的花特別美.尤其是白色,出塵脫俗,誠為花中極品.

 P5010163.JPG  P5010171.JPG  

橫濱紅磚倉庫

   中午就要離開旅館,我們有兩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已經想好要去哪裡了.17樓的旅館房間往窗外看,除了可以看到近在眼前的巨大摩天輪,遠處有一棟古樸的紅磚建築,那必定是橫濱港著名的紅磚倉庫了.這是多風的一天,我們沿著空曠的人行道慢慢走向倉庫.陽光明朗,路邊少不了當季的杜鵑花.這裡感覺很荒僻,可是倉庫區整理得很好,人工佈置的花園,花團錦簇,充滿春天的氣息.花園裡有一座幸福鐘,不時有小孩子跑去噹噹地敲響.看著那些年輕的父母與小孩,我的感觸很深.幸福是什麼?歡樂的時光稍縱即逝,青鳥在的時候渾然不覺.內心湧出往事已矣的哀傷感.我也該去敲兩下的,可是,真能如願嗎?幸福的表象之下,我內心有許多煩憂吶.且把這些拋開吧.我們逛著紅磚倉庫內一間間精緻的小舖.在紅茶專賣店買了一小罐紅磚倉庫創建一百週年的紀念茶.今年有好多個一百年紀念.民國一百年,丈夫參加的XX學會也是一百年.我不太能體會一百年的時間感,只覺得光陰一去不回令人心驚.於是我在既悠閒又憂心的矛盾之中,品味此地的美麗與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