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FR說她唸小三的兒子愛極了周杰倫的牛仔很忙,”小子說那是他聽過最好聽的歌.他們母子倆從YouTube上一遍又一遍的聽.”我允許他,因為這歌曲聽起來真快活,還會情不自禁的想跳舞呢!”聽了FR的敘述,我也上YouTube去聽看看.果然很輕快,歌詞也很有趣,只是,畢竟我已不再年輕,又缺乏赤子之心,無法一聽再聽.

   倒是,聽著陳永龍的日光 雨中專輯,回想起高中時代曾經瘋狂的喜歡齊豫唱的橄欖樹.”這在我的生命中是極罕有的現象.父母受日治教育的薰陶,他們向來崇尚西洋文化.從小我聽的音樂,都是古典音樂,西洋名曲,即便是流行歌謠,也是英美主流,什麼湯姆瓊斯,安迪威廉斯,彼得,保羅與瑪麗,四兄弟,瓊拜雅…….,我和台灣民謠及本土流行音樂是完全脫節的.可是,李泰祥的音樂與一般流行樂不同.與其說愛上齊豫唱的橄欖樹,不如說李泰祥的音樂迷惑了我.橄欖樹雖是由我喜愛的三毛作詞,歌詞實在不怎麼樣,有點無病呻吟.可是,李泰祥的曲子做得真好.前所未聞的曲風,異質的美感,沒有一絲俗氣,特別是第三次出現的流浪,”那轉折的音,充滿了魅力.每每在收音機裡聽到,便屏氣凝神的聽,如同豪豪說的:”那是我聽過最好聽的歌.”後來還買了一捲錄音帶.破天荒第一次買國語歌曲.母親不能理解我為何那麼喜歡,她拋下一句有那麼好聽嗎?”讓我傷心好久.

   中年的我聽著陳永龍的專輯,更能體會李泰祥的好.新的編曲,加深了樂曲的層次.西班牙吉他熱情宣洩出來之後,娓娓唱起的竟是浪漫的在雨中,”我不自禁的跟著唱,一時之間回到少年十五二十時.,久違了,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