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早就訂好去台東的火車票,叫我研究住宿.我慢條斯理,等到要訂房時才發現都額滿了.台東何時變得如此熱門?臨行前匆匆訂了火車站附近的民宿.

 

DSC_0086

原本計劃在台東市騎騎車,到處逛逛.沒想到,很少下雨的台東下起長長的雨.

不怕.先在民宿附近吃著名的卑南豬血湯,然後搭計程車到市區.

雨天最宜逛書店.誠品很好打發時間.

對面的萬富商號是我的最愛.

臨街的座位真舒服.

窩在此看街景雨景,光明正大的賴下去.

慢慢喝啤酒,合吃一份主菜.

萬富有美感有格調品質好價錢合理.自然不做作.

真希望住家附近有這樣的店.

離開萬富,踱到誠品中庭的小樓去敷臉兼按摩.

若非下雨,不可能做這樣的事,

沒想到很放鬆.

DSC_0098    

DSC_0099  

細雨中撐傘走到正氣路吃他愛吃的臭豆腐.路上先在烤蚵專門店吃了一盤蚵一盤風螺.

才一百元.臭豆腐外脆內嫩,果然好吃.食畢到對面的寶桑豆花解渴.

吃過豆花又回頭到老東台吃米苔目.

老東台比著名的榕樹下好.清鮮無味精味.美味!

DSC_0102  

隔日,短暫地天晴.出門之際又下起了雨.民宿老闆娘借我們一部機車.穿著雨衣,在台東市兜風.

啊!我喜歡乘坐機車.下雨也不怕

美學館看手工藝品,兒童故事館走走,

在寶町的日式宿舍群欣賞原住民工藝,體會日式房舍之美,靜看秋雨落在庭園裡.

雨勢很大,無處可去,

想起路上看到的

以窯烤麵包出名的曙光森林,

溫馨樸實的裝潢,

食物亦是純樸真滋味,

輕鬆自在的好地方.

台東吸引很多真性情的人,

東岸的珠寶.

DSC_0108    

接著去身心花園做腳底按摩.唉呀,自討苦吃,痛死我了.可是,按完神清氣爽.

買了楊記地瓜酥,匆匆趕去火車站.

侷限的天候,竟也有種種趣味.

隨遇而安,

萬物靜觀皆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