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07 18

H Hotel沒有應有的價值.但我們凡事看光明面,也很開心.泳池夠長,景觀很好.整個下午雲層很厚,海濤洶湧,卻在露台看到美麗的夕陽.海平面上的厚雲散去,露出金紅的圓球.

出乎意料之外,房間有音響.而我也帶著一疊CD.書和CD是出門渡假的必備品.無所事事的旅途之夜,因為音樂而有了表情.心情放鬆之下,特別能品味音樂的質感與細節.卡芭耶夫人音色渾然天成,千迴百轉,遊刃有餘.忽而柔情婉轉,忽而激越高昂,配上弦樂銅管豎琴,真個把歌劇的劇力萬鈞表露無疑.聽得我如醉如癡.

DSC_0031  

2014 07 19

雙流的大自然真美.天空總是澄藍.溪的對岸是蒼翠起伏的青山.步道兩旁綠蔭森森.不時可見清流.可惜每個可以下水的地方都標示著水深危險,不可游泳.看過瀑布,走得又熱又累,我們不顧警語,下到清涼的水潭泡水,划泳.,真是清涼舒服.

走了一小段沿山路徑,碧綠幽靜迷人.這裡假如可以露營不知有多好.在寂靜的夜裡,仰望星星,聽流水潺潺,然後在鳥鳴中醒來.沒有什麼比大自然更好的了.

離開雙流的時候下起了細細的雨.快到福樟的時候,厚雲中竟有彩虹.再仔細看,是雙彩虹.

眼尖的我在荒僻的鄉村道上瞧見小馬天主堂.我在聖母龕前靜靜做了禱告.

福樟的庭園很美.草坪椰樹海景.海水泳池又大又寬,趕緊換了泳衣跳下去.---是溫熱的.太陽的威力真強.坐在泳圈裡漂浮著,舒服得很.黃昏的海風吹來略有涼意,這溫溫的水還真剛好.池邊廊下可吹風,看海景,無可挑剔.夜裡在海邊的涼亭看星星.雲已四散,星子晶亮,看得我脖子都酸了.半夜醒來,又到房外看.星已稀疏,倒是一彎明月如勾懸在天邊,份外清朗.

DSC_0049    

DSC_0073  

DSC_0075  

DSC_0057    

DSC_0108  

2014 07 20

早起看日出.雲層很厚,沒什麼好看.以後再也不做這麼累的事了.觀夕比較適合我.沿著海濱騎腳踏車.清晨的海邊杳無人煙.陽光尚未熾熱,路上小蟹橫行,很怕不小心攆過他們.

石雨傘的港灣果然棒.海水清澈又平靜.天然的游泳池.陽光很熱烈.但海水的召喚讓人無法抵擋.我換上泳裝,躍進水裡.,彷若天堂.水很清,很深,很涼.景色很美.石雨傘就在眼前.更遠處是藍天.

走玉長公路去玉里.這是全台最美的公路.青山隨路轉.沒有雜七雜八的建築.每一個轉彎都是驚喜.卓溪鄉有如仙境.稻田與青山融合成百看不厭的美景.在此騎腳踏車一定很棒.瓦拉米古道山勢雄偉卻又平易近人.從前是幽靜的.只有登山客.現在,遊覽車載來一車車的遊客,走到山風二號橋才兩公里.國家級的郊山.

健行過後總要泡溫泉才好.不二選擇是山頂上的紐澳華.上回我獨享大眾裸湯.這次亦然.老板娘說三點才放新的溫泉水,我享用的是第一泡.露天的裸湯,乾乾淨淨.熱水抒緩緊繃的神經.泡夠了,坐在椅子上觀看山坡上的綠樹.身體徹底的放鬆.這是溫泉的極至.我愛極了.

驅車至郡界的Pasa已近薄暮.連兩餐海鮮大餐已吃膩.就近到新蘭灣吃Pizza.充滿活力與生氣的一爿小店.幫手都是年輕人.Pizza的皮很酥脆可口.但上面的cheese對我而言奶味太濃.

DSC_0148  

DSC_0156  

DSC_0176  

DSC_0167  

2014 07 21

Pasa是個舒適可愛的地方.房間雖不豪華卻處處見巧思.被褥清潔,每一把椅子都好坐.看書寫字閒躺都好.浴室很通風.露台望出去的海景一流.缺點是太靠馬路,聽得到車聲.最喜歡Pasa的餐廳.芭蕉圍繞,綠意盎然.池塘裡錦鯉悠游.風從四面吹來,一點也不熱.小幫手做的早餐:煎蛋,蘋果片以及夾著特製白醬的厚片吐司.沒有奶油的白醬甘美可口.配上現沖的黑咖啡很對味.難得好喝的黑咖啡.新鮮澄澈.據說白醬是洋蔥慢火炒一小時後加入肉末等等.老板的獨特發明.青醬也是:洋蔥茴香九層塔香菜.小幫手才剛考上大學.憨厚認真.很可愛的年輕人.

房間露台的大水池注滿了清水.我們泡在涼水裡,吹著風,看著水天一色的海景,喝著熱茶,不禁讚嘆老板真懂得享受人生.感謝他提供這麼美妙的地方.

離開Pasa前往台東的萬富商號用午餐.抵達時卻傻眼了.變成了Pizza,而且沒開.經由電話詢問,原來搬到糖場裡.這裡像個倉庫模樣,但仍舊佈置得精美脫俗.書更多了.多半是烹飪書.在此消磨一整天絕無問題.雞湯清鮮淡美,麵包熱騰騰.白酒乾美.印度咖哩蝦,香氣馥郁,辣得令人流淚.搭配烤過的飯.很高明的手法.微乾的烤飯跟咖哩的醬汁融合的剛好,不會太濕軟.戶外區極目四望是寬廣的農田與遠山.視野很遼闊.假如我住在台東,一定常來此混上一整天.好環境好餐點好飲料.可惜我是旅人.吃飽喝足就要走了.

  DSC_0190  

DSC_0212    

DSC_0217  

DSC_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