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01 10 Tue

八點五十時的火車到台東正好中午.萬富商號休息,海草輕食也休息,文旅的義大利餐廳停業,只好去一旁的飯店.點一份原住民餐,兩杯咖啡,沒想到挺不錯.吃喝一番,再接一點零八分的火車.到了關山,住進禮物盒子,走到盛都,已近兩點,還吃到骨隨髓湯跟雞肉飯,真好!冬日的關山自行車道雖然沒有好看的稻田,但氣候非常的舒服,跟我秋日來時的燠熱截然不同.我們在親山農園跟貓玩,跟老闆聊木玫瑰.到了親水公園,沒想到小土丘頂風景不錯,綠色步道走起來很怡然.晚上吃同心餃子.吃過飯S找了一家理髮店理髮.邊等邊看電視新聞.!我長年不看電視,都不知道政治人物長得怎樣,說話是何模樣.照例在寧靜的關山小鎮長長地散步一番.

P_20170110_162924  

 

2017 01 11 Wed

騎著單車出去.臭豆腐店還未開,於是吃鹹湯圓配黑白切.這裡的鹹湯圓包得像餃子,冬季限定.飽足了,騎車往山行,雲淡風輕,自由自在,看田,看山,看屋舍,廟宇,美好的鄉下.從山腳下上坡,果然接到自行車道最美的那一段.租了車,再吃一回骨髓湯,驅車走南橫.天氣舒爽,風景秀麗,心情為之開闊! 霧鹿古炮台展望很好,有秋高氣爽的感覺,事實上是暖冬.天龍飯店整理得不錯,可惜正在施工,吵得不得了,兒子臉色很難看,我只好取消住房,沒想到在霧鹿峽谷走路時看到碧山溫泉旅社,住了進去,很奇特的建築,很好的風景,乾淨,安靜,三人兩千元,便住了進去.六口溫泉的景色很好,一面泡腳一面看風景,真舒服.

 

2017 01 12 Thu

吃過泡麵和溫泉蛋,驅車上向陽.海拔陡高,氣候冷涼,群山環繞,緋寒櫻姿色艷紅.繞著山轉來彎去,終於來到向陽,竟然休園.跟員工陳情一番,倒也通情達理讓我們進入.!真美好的森林.赤楊,二葉松,松針滿地,踩起來厚軟踏實.筆直的林木間時有迷霧,時而陽光跳躍,安靜,清新,美麗,這樣的路走再久也不累.到了觀景台,真是好風景.關山大崩壁,雲霧繚繞,氣象萬變.這會兒還明晰,下一刻雲嵐從谷底直升上來,瞬間霧白吞噬所有的景物.在松樹下的木亭裡看景看呆了!一隻可愛的小黑狗伴隨我們來回,牠活潑搞笑,逗得我們開心極了!

 

P_20170112_101756  

P_20170112_105007  

在蔡媽媽的店吃過午餐,出了南橫,直驅富源泡溫泉.路程比我想像的遠,到達時已近四點,但森林中的溫泉最美,很值得.下起了細雨.回到玉里天已暗,吃了玉里麵,交了車,民宿主人來載我們去智嵐山莊.兒子說他腳痛,隔日不能騎車.我整夜睡不好,思索著行程.雅居真安靜.夜雨淅瀝,蛙鳴蟲聲,大自然的天籟撫慰人心.

 

2017 01 13 Fri

清晨天氣陰鬱,然兩面大玻璃窗望出去的森林真美!房裡有一本三富溪的生態書.,.那就租車走玉長公路去靜浦,石梯坪玩.早餐豐盛無比!饅頭抓餅煎蛋沙拉水果青菜......,紅茶烏龍咖啡.....,席間一對德日聯姻的夫婦.他們來台灣玩兩周.慢慢遊的旅行哲學和我很接近.雖想在智嵐美麗的庭園多待一會兒,但時間有限,匆匆趕到格上租車,正好有五小時的專案,彷彿為我們量身訂做.10:30--15:30,九百多元.玉長公路還是那麼美,雲霧繚繞更是有如仙境.繞過了山,海岸線這邊清朗許多.長濱這一帶的風景清麗脫俗,一邊是海,一邊是山與梯田,百看不膩的景色.石梯坪的項鍊Cafe蓋得真有特色,海景無敵.靜浦的海灣平靜優美,可惜匆匆路過.在寧埔的邱爸爸享用一頓豐富的海鮮,再次上玉長公路,在安通溫泉泡了個舒服的好湯!大大的池子,豐沛的熱溫泉,空氣清新,青山近在眼前,硬體雖然僅只OK,但我滿意了.

P_20170113_111640  

  P_20170113_115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