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特意為嘴饞的我帶來手工豆腐乳.浸漬在花椒油裡的豆腐乳裹著豔紅的辣椒粉,姿色明媚.一嚐,果然是極品.花椒的清香與腐乳的醇厚結合成難以言喻的特殊風味.細細品味,竟有香草油漬起士的滋味.我思索著腐乳的延伸料理:拌義大利麵,拌沙拉,做抹醬…..,平時不甚靈光的腦袋轉了一下,已經把晚餐的菜單想好了.這會兒,我剛巧在做希臘式優格.把自製的優格放在咖啡濾紙上,乳清流光,剩下的優格濃稠綿密如cream cheese.拿這優格與豆腐乳細細攪拌,灑些孜然粉,芫荽葉,即成北非風味十足的抹醬(也可做pita麵包沾醬).冰箱裡拿出一條豬肋條肉,抹上胡椒,鹽與孜然粉送烤箱烤到金黃.高麗菜切細絲,烤肉切片,不費吹灰之力,一切輕鬆就緒.等家人就坐,我當場調製三明治.主婦聯盟買來的餐包抹上獨門醬料,放上烤肉片與高麗菜絲,大功告成.,也可加上蕃茄片.如此簡單,滋味不凡.我難得有創意,不免自鳴得意.餐後的收拾尤其速簡輕快,因為壓根兒動用不到油鍋.這是美味的懶人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