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和我丈人一起看YouTube裡的日本歌

她好像發現了新大陸

這個女人

除了古典樂與西洋歌曲外

其餘的領域一竅不通

特別是台語與國語歌壇

為了找谷村新司的

她意外的看到了洪榮宏唱的版本

這一聽一看,洪榮宏馬上成為她的新偶像:

不但歌聲好,身材高挑有如玉樹臨風,表情也很吸引人

奇怪,以前我是不是被國民黨洗腦了?”她問

大學時代流行的一隻小雨傘我感覺好俗氣

   她如獲至寶地看車頂的水姑娘,””內山兄哥,”邊看邊笑,

我在一旁看書,懶得理她

後來她在聽可愛的馬,”

我瞄了一眼,”那不是郭金發嗎?”

她很驚奇地說:”對啊,你怎麼知道?”

,除了她,有誰不知道?我是道地的草地人哩!

一會兒,她又興奮地說:”我要聽山頂的黑狗兄.””

,那首歌是很特別.她怎會知道?

,有一年喝春酒的時候你們老闆就唱那首歌呀!

他的歌喉不錯,我第一次聽到如此趣味的台語歌

很像電影真善美裡頭的阿爾卑斯山歌

我沒話說.她的記憶比我好,

可記的都是些無關緊要的事

.其實她很愛看綜藝節目

.雖然看電視的機會很少

但是龍兄虎弟與百萬大歌星

總讓她看得津津有味

有啥好看的?”我不以為然

很好看呀,歌星的歌聲,台風,以及主持人與來賓之間老練的對話

都可以彰顯出人的個性,很有趣.”

涉世未深的她生活很封閉

綜藝節目就可以讓她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她與台灣的普羅文化脫節太久(和馬xx一樣?)

年近半百才如獲至寶地聽起台語歌

還宣稱要有點年紀

才聽得出台語歌的滄桑與韻味

我看她是太好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