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00011.JPG   

春天的週日坐火車到橋頭糖廠玩.先在老街吃吃喝喝,瀏覽市場豐美的蔬菜瓜果,再徜徉於糖廠的古木草坪鮮花之間,那美好的情調令人流連忘返.算算時間,從下火車到回去,竟消磨了五個小時.腳很酸,倦意輕輕襲來,肚子卻不餓,因為走回火車站的路上特意繞到黃家吃了一份肉燥飯與肉羹.

   回到家早已超過我做晚餐的時間.幸虧弟弟正好從國外回來陪爸媽.我叮囑他們自理晚膳.我們可以晚一點再打算.S在陽台種路邊摘回來的扶桑花,我洗去一身疲憊,精神振作許多.本來還不餓的,但是嚐了一口從黃家帶回來的黑白切,竟勾起饞蟲,乾脆洗手做羹湯.燒一鍋水,先燙波菜,再下麵線.蒜頭與油用微波爐爆香拌波菜.手工麵線水滾後煮一分鐘,口感最是恰到好處.S負責煮麵線,我用葡萄籽油苦茶油豆腐乳蔥花香菜調好料,拌勻之後,片片翠綠與點點椒紅在白色的麵線上十分悅目.我們開了紅酒,興高彩烈的吃這共同合作的簡易晚餐.菜色協調,氣氛輕鬆,彷彿速成的情人節餐.沒有華貴的食材與精心的佈置.難得之處,在於即興的默契與舒適的家常性.時間的萃煉遠比金錢的堆砌更有質感.情人節早就過了,我們也不作興過節.但這平凡的一餐卻讓我有情人節的感覺.對我而言,能從尋常生活中嚐出滋味,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