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20004.JPG

  每日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磨豆子煮咖啡.我的早餐很簡單:一顆白煮蛋.現在連麵包也少吃了,頂多吃一點優格加蜂蜜.然後,一面喝咖啡,一面看書,或聽音樂.這可說是一天最閒適的時光了.悠閒定靜,頗有坐禪之妙.手上如有新書,當然是沉迷不可自拔.前陣子讀的小說”The Wrong Mother”清明上河圖都是標準的page turner,讓我廢寢忘食.某些散文也有小說般的迷人魔力.丘彥明的浮生悠悠令人迷戀不已.透過她的描述,我彷彿成了紙上園丁,淋漓盡致地體驗繽紛美麗的菜園花草,以及那精緻有味的生活情調.一看再看也不厭膩.如果沒有新書,就抽出舊書來看.最近熱衷於西式餐飲,把收藏的幾本Olive美食雜誌與地中海食譜,下午茶專書拿出來慢慢瀏覽.看這種書最輕鬆愉快,因為不急不趕,正好細細品味食物的作法以及其所彰顯的在地風情.

   音樂也是一陣一陣隨心情而選擇.巴哈永遠是我的最愛.清新樸實耐聽,做為一天的開始很恰當.甫看完電影莎岡,”裡頭的舒伯特奏鳴曲讓我重新拿出波里尼的唱片,躺在長沙發上仔細聽那漂泊的流浪感.購買很久的大提琴CD也在早晨的時光聽出味道來.那是張漢娜演奏的蕭斯塔高維契大提琴協奏曲與奏鳴曲.強烈的風格,諧謔的趣味,奔放與細緻並行,我說不出所以然來卻深深著迷.什麼事都不做,靜靜坐在椅子上聆聽.向南的客廳溫暖明亮,陽台花木扶疏,鳥語婉轉,好像成了電影的一個long take.感官的全釋放如此愉悅:音符,光線,嘴邊的咖啡香…..,如果人生是一部戲,我還真喜歡自己所處的場景.

   P3010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