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兩次上台北都住高級飯店.這次還升等為行政套房.很大的客廳,臥室與浴室.,就是一種奓侈吧.我喜歡老派的飯店,沒有新奇的設計,但是舒舒服服,古典沉穩.浴室裡的音響特別好,清晰敏銳.深夜泡澡的時候聽台北愛樂台播放Tom WaitsBone Machine專輯.我喜歡Earth Died Screaming, Dirt in the Ground,以及Who Are You. Tom Waits真了不起,一直維持著創作的泉源與熱情,風格也隨著年齡而不同.他的歌聲更粗礪沙啞了,面對人生的終點,有很多的喟嘆與理解.Dirt in the ground, dirt in the ground….,吟誦不絕,聽了真想哭.

 *******************************************************************************************

頂樓的泳池還是那麼清澈怡人.深秋的傍晚,冷水池只有我一人. 彷彿是擁有私人泳池的富豪.游著游著,心情就開朗起來.我感覺有力量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不論如何辛苦,我都要忍耐.

*********************************************************************************************

 DSC_0019  

平價小館的獅子頭.賣相很好,口感很鬆軟,但是不夠鮮美.我後悔了.應該在飯店的十七樓用餐.沒辦法,我的個性就是吃碗內看碗外.常會後悔做成的決定.無論如何,吃得很飽,很開心.走去國家劇院的誠品買兩片DVD回房間看.

 *******************************************************************************************

阜杭豆漿排隊的人潮真嚇人.S對於有人肯排上一小時的隊吃早餐大呼不可思議.我的新手機可上網真好用.走到杭州南路近信義路的青島豆漿用早餐,免排隊,真好.韭菜盒子體積很大,但因是乾烙的,內餡又清爽,吃起來一點都不膩.貪心的我要了一碗甜漿一碗鹹豆漿,左右逢源.這樣的搭配我很滿意,只怕旁人笑.旁邊的巷子有些好看的老公寓.我喜歡住在像這樣的靜巷中.

  ******************************************************************************************

 要去David投宿的內湖註書店參觀,沒想到竟然在忠孝復興站遇到David.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茫茫人海中相遇,他也嘖嘖稱奇: I have no words to say.我說,it is 緣份.這是他來台灣以後最喜歡說的兩個字.他和在台南結識的朋友有約,於是我們各奔東西.

******************************************************************************************

 

DSC_0035  

沒想到內湖的樹那麼多,而且那麼近山.文湖國小旁很幽靜清涼,綠意盎然.拜手機之賜,很容易就找到小巧美麗的註書店.門口一溜綠色盆栽,裡頭清雅乾淨,整個環境自在舒適好看,毫無造作之感.女老板Peggy亦是樸實自在,我們很輕鬆自然就交談起來了.Peggy泡了好喝的紅茶.我們隨意看看書,聽著好音響裡播放的音樂.我很喜歡這裡的音效,Peggy說三分音響七分音場.擴大機很重要.外行的我記了起來.她以前是ECM的代理,ECM出的唱片很多元化,錄音很好.架上的CD都可試聽,我選了一張瑞士現代作曲家Frank Martin的專輯,有管弦樂,小提琴與女高音.特殊的風格,我很喜歡.另外買了一套兩張基東克萊曼的巴哈無伴奏小提琴.家裡已經有穆洛娃的演奏,還是忍不住想買.,也挑到好幾本喜歡的.格雷安.葛林的我自己的世界 夢之日記.”愷蒂翻譯.我看過愷蒂的書,她的文筆很好,而且對英倫文壇很瞭解,當下馬上就選取.羅蘭巴特的哀悼日記一看就迷上了.我喜歡那樣短短的即興的幾行字句,陳述喪母之慟的心情.片刻的即時的如詩的感覺衝擊著我.愛不釋手.台灣文壇的’”者們最愛引用羅蘭巴特與李維史陀,.思想淺薄的我不愛看理論,沒想到被巴特的小書迷住了.在少數的英文書裡我找到柯慈的Disgrace.向來很怕看諾貝爾獎得主的作品,總覺得太嚴肅,但是這本書的內涵很吸引我,而且文字看起來不難,也就毅然的買下.能夠這麼決斷的選下這些書,感覺好快樂.註書店真是個好地方.還有房間供旅人住宿.如果能夠跟C一起來住多麼好啊.她愛書愛音樂又愛咖啡,在此一定如魚得水.好懷念上次我們兩人在台北兩天一夜的美好時光.一晃眼,也快兩年了. 

PB130043  

 ******************************************************************************************

三點離開註書店,肚子有點餓了.想去頂好吃美景川味的擔擔麵和抄手.忠孝東路的人潮令我不耐.美景休週日,幸虧旁邊有紫琳蒸餃.滿好吃.蒸餃鍋貼小菜地瓜葉酸辣湯總共才180.不可思議的便宜.

********************************************************************************************

 回飯店拿行李,順便從點心房外帶一塊蜜蘋果巧克力慕斯.在高鐵上配著咖啡吃.真令人驚豔的蛋糕,口感與氣味一流,巧克力與蘋果的香氣搭配得真美妙.可惜咖啡不夠好.每次的台北行都有好吃的甜點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