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02 10

   正月初一,我和父親去做禮拜.牧師講道的內容是傳道書.我向來喜歡傳道書.光本是佳美的,眼見日光也是可悅的.人活多年,就當快樂多年;然而也當想到黑暗的日子.因為這日子必多,所要來的都是虛空.少年人哪,你在幼年時當快樂.在幼年的日子,使你的心歡暢,行你心所願行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的事,神必審問你.所以,你當從心中除掉煩愁,從肉體克去邪惡;因為一生的開端和年幼之時,都是虛空的.

   禮拜完我們走路去尚品吃早餐.一樓客滿了,幸好二樓還剩一桌.自從母親過世以後,我不太敢帶爸爸來此,怕他觸景傷情.服務多年的店長來了,微笑向父親招呼問好.我感知到他的關心與同情,忍不住又要掉淚,趕緊點了兩份早餐.”早餐會比較慢哦.”沒關係,我們父女倆有的是時間.我慢慢讀著教會週報.兒童主日學的經文很溫暖.耶利米哀歌3:22-25 新的一年如同曙光,使每個人心中燃起新的希望.神愛使我們常生活在盼望中,認識神諸般的慈愛,祂的憐憫永不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故此,我們要在新年度的開始學習仰望祂,倚靠他的人必然得福,時刻經歷祂的慈愛和憐憫.禱告:新的一年來到,祈求神使我緊記每一天都是神所賜的,因此我更懂得向神感恩,經常更新自己.我凝望窗外,想起那天Cynthia說的話:神所預備的道路不一定是康莊大道,有可能是腳底按摩的石子路,走起來很痛,可是對身體好.,無論如何,能和爸爸坐在此吃早餐就是一種福氣,雖然我常常要對他生氣:他的健忘,他的不合時宜的西裝筆挺……早餐終於來了,我明明點的三明治,來的卻是烤吐司煎蛋與培根.無所謂啦,好吃就好.中年的我已經不再偏執,漸漸學會妥協.

DSC_0064  

   用完早餐,順路走到阿材伯家向他拜年.他穿著絨布格子襯衫與毛線背心,一派瀟灑.”你怎麼穿得這麼?”阿材伯盯著盛裝的父親說.盛裝去做禮拜還說得過去,可是最近以來,父親不論去哪兒都要穿一整套西裝,真令我受不了.”你也要看場合啊!”我慍慍的說.然而,父親也自有想法:”我的洋服那麼多,不趁現在穿,難道等到入殮才穿喔?”阿材伯不以為然,”你如果每次來我家都穿西裝我會受不了.”兩個老友針鋒相對,我聽了覺得真好笑,很高興阿材伯和我站在同一陣線.不過,父親的腦筋是轉不過來的,只好隨他去了.有時候,我的固執不通是不是遺傳自他?

   父親的健忘真的很嚴重,他始終搞不清楚昨日是除夕,今日是初一.”現在是過年,”我又氣呼呼了,”我不是有給你一包紅包嗎?你不知道現在是過年,那我要收回喔!”昨日替他把錢放進皮夾裡,今日錢都不見了,只剩原本的百元鈔票.我不高興的叨念著:早知道就不要給你那麼多錢,都不見了………,陪他回到家,叮囑他服早上的藥,順便看看紅包哪裡去了?原來,擺在母親的遺像前,上面還有一張小紙條寫著女兒女婿致贈的紅包,真感謝云云.我覺得很慚愧.明知他的記憶不好,為什麼要常常責怪他呢?

   兩點打電話喚他來吃午飯:蒸熱的水晶餃和波菜湯.我放上一張台語聖詩CD:日光之上II.父親說聖歌真好聽,聽了心情很平靜.”這拍普.歐路共的伴奏很適宜呢!”他聽的可真仔細,我都沒注意到管風琴的聲音,難得他比我專注.吃完飯我原想小睡一下,但是父親沒有離去之意,於是我們繼續坐在餐桌上,一面喝茶一面聽第二遍的聖歌.我翻看著高行健的靈山,”父親則是專心的聽,有時跟著哼唱主旋律,有時唱合聲.他沒有受過正規的音樂教育,可是很會合聲.”這一首我沒聽過,很好聽哩.”他說.我把CD拿來看,願我能愈愛你,我主基督.”我也覺得聽聖詩很平靜.

   為了不辜負好天氣,我帶父親出去走走.目的地是絕對不會有觀光客的神學院.那兒的兩個校園是紅塵中的淨土.行走其間,跟聽聖詩的感覺是一樣的,既祥和又寧靜.建築樸實典雅,綠蔭遮天.,上帝賜福.我感恩這美好的一天.求主永遠保護.

DSC_0082  

  

DSC_0079

    DSC_00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