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08

   北上聽貝多芬的奏鳴曲.並沒有期待中的感動.也許是太熟悉了?或者只聽得進阿勞?

   見到Peggy很開心.我們看了一會兒伍迪艾倫的電影,以羅馬為背景的歐洲系列.很有趣.只是我累了.這次睡雙人房.

 04 09

   吃完早餐,隨手拿起擺在餐桌上的繪本微乎其微的小事.”很有意思的書,精確詩意的描寫情緒.心中頗有吾道不孤的感動.

   沒想到從這裡到故宮那麼近.車子經過自強隧道一下子就到了.我挑人少的地方去.在吵雜擁擠的地方,藝術品再怎麼動人也無法平心靜氣的欣賞.不能靜賞便失去意義.去二樓左翼看書法,水墨.董其昌的字與文真好.肅肅鳥羽,穆穆微風.薛紹彭的也好.詩佳字瀟灑,我細讀再三,真高興我懂得中文.這是中國獨有的藝術.形與義的結合,美上加美.王蒙的谷口春耕圖令我流連.中國水墨的長軸別有意趣.崇山峻嶺的巍峨對比耕地的靜適;垂釣翁與耕者的悠閒順遂.

   手機有S的來電.他今天去台大.因為聯絡不到我已經坐進高鐵車廂,再三分鐘就要開車.接到我的電話他趕緊出來.我們約在捷運圓山站.我放下在故宮看了一半的展覽,S到民族西路的也趣畫廊看三個德國畫家的展覽.也趣是三層樓的老房子,打理得素淨簡約,樓梯很有味道.二樓的肖像畫都是小幅的,光影很美.傳統的題材卻散發出獨特的個人風格.三樓的畫介於抽象與具象之間.色彩的運用別具一格,非常令人愉悅.

   微雨中,撐傘走到昌吉街吃紅燒鰻.炸過的鰻魚配上清爽帶中藥香的湯汁很可口.魚卵淋上蒜泥醬油很香.

DSC_0011  

   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去華山的Café Trio,躲雨兼休息.坐在吧台一面喝Mojito一面欣賞室內佈置,看帥哥調酒.下午茶和晚餐之間青黃不接的時段特別清靜,外面下著雨更增情調.S不喝酒光吃飯.兒子冒雨來了,告訴我們今天的新鮮事.他和Jasmine約在高雄見面,回母校等等.後來S回台南,我們母子倆去Ally CatsPizza喝啤酒.Pizza真好吃,兩人合吃一份我覺得意猶未竟.兒子告訴我正在讀的西部小說很有意思.他說作者Elmore Leonard很會塑造人物,對話很高明.”好的角色並不需要太多外在的細節描述,而是讓讀者由人物的所做所為來想像他的模樣,”他說.

   回到註書店,Peggy為我們泡了好喝的紅茶,一面看The Sound Next to Silence的影片.影像剪輯都很好,音樂更不用說了.我很佩服Manfred Eicher.他是幸福的.因為他不只有錢,更有理想.而且他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成不了偉大的演奏家,於是善用敏銳捕捉聲音的才華從事錄音的工作.Peggy在一旁的說明讓我獲益良多.

 04 10

   今天沒有下雨.到底要去敦化南路的谷公館看蔣勳的畫展還是要去走天母古道?既然沒有雨那就去走走好了.很順利的搭上往陽明山的公車.一下子就到仰德大道.一直以來都想去林語堂故居,這次毅然下了車,房子卻在整修中.幸好館裡的小姐和伯伯很親切.兒子不知林語堂是誰,我為他簡介了一番.

   山上空氣真好.古道一開始好走,後來越走越泥濘濕滑.戰戰兢兢,好不容易走到產業道路,有劫後餘生之感.中途喝啤酒休息,繼續走到天母,早已過了午餐時間,於是去糖朝吃飯.回到註書店腿軟頭暈.我很怕晚上的音樂會一閉上眼睛便會睡著.幸好這晚的舒伯特比之前的貝多芬好太多.我不但全神貫注,還有新的體會.在舒氏特有的漂泊瀟灑之外聽出雄辯滔滔的力道.可惜周圍有微微的鼾聲.若不是真心喜愛,聽冗長的鋼琴曲委實煩悶有若刑罰.

   三首鋼琴奏鳴曲加上安可曲,音樂會結束已快十點半.我在下車處吃了一碗鵝肉冬粉,真美味.不起眼的小店暗藏美食.Peggy看著電視等我.真是疲累的一天.

  DSC_0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