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國家音樂廳最後一排聽Fleming演唱.她一開口,那熟悉的韓德爾歌劇詠嘆調讓我激動得幾乎落淚.幾年前我每日必聽她那張韓德爾專輯,沉浸在巴洛克宮廷音樂華麗嬌俏鬥豔的感官氛圍內.而Fleming歌聲的千迴百轉,簡直是聲音的九彎十八拐,令人嘆為觀止.感謝丈夫的慷慨與厚愛,我有幸坐在音樂廳聽那熟悉的聲音與樂曲.Fleming的聲音彷若天籟.對外行的我而言,立時的感覺是,若以葡萄酒來比喻,她多麼的dry.不是入口甜蜜討喜那型,而是在dry中逐漸顯現出甜味與餘韻,很深厚紮實的功力.當年因為喜愛她的演唱連帶地買了她的自傳:The Inner Voice.她的質樸苦學平易近人令我印象深刻.

   中場休息我走出去倚著欄杆欣賞植栽美麗的綠牆.意外的聽到犀利的樂評.身旁的年輕(比我年輕)男子拿著手機對沒來聽音樂會的樂友描述心得:一開始就唱Handel呀.....曲目很廣,算是有誠意啦!可是我覺得Lieder不算是她的強項,還是Opera比較好,她的聲音maintain的還好啦,但是花那個錢有點太貴,你沒來也o.k啦!我不是在跟你炫耀......,你知道她下半場唱什麼嗎?阿維農之歌!well,我也算半個專家,CD有二十幾片......   聽了這人的評論,我覺得自己單純得可愛.好多人好多事好多作品,我都只看到其中的美好而沒有看到缺點.上帝真是恩待我.

   不過,托那業餘樂評家的福,沒買節目表的我得知下半場那首很有味的歌曲出自阿維農之歌.我也去買一張來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