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樂

難得奢侈地做一次按摩.竟是前所未有的享受.在舒適靜謐的房間裡,按摩師的手滑過我的背,力道合宜,既有觸撫的溫柔,又有效的按壓到酸痛點.我像個小嬰兒一樣,放鬆放心地接受這舒服的觸撫.所謂的pampered就是這樣啊!尤其,加上印第安熱石手法,按摩之外伴隨著一股暖流,觸覺的雙重奏---真是極樂.

Spa

Spa,水療, 説的是同一件事.

第一次體驗,1997年在九州阿蘇的司Villa旅館.

1998年去溫泉水療的原鄉:Baden Baden.著泳衣的Caracalla和裸身的Friedrichsbad好玩極了.古典美麗的水之樂園.

沒想到,在台灣,在我素所鄙夷的R渡假旅館竟有如此舒適合我心意的Spa設施.

本來我討厭那拔高的彷歐式建築.再怎麼像也是膺品.俗不可耐.這是我個人的偏見.

親臨這旅館,還是不欣賞那樣的風格,但是乾乾淨淨,中規中舉,細節都到位了.最棒的是水療設施.中庭裡好幾池碧藍清透的冷泉.半露天的區域則有烤箱蒸氣室水療池等等.還有一座美麗的溫水泳池.更棒的是,使用的人很少.彷彿是我私有的俱樂部.我先去蒸氣室蒸得熱騰騰,然後躍入清涼的冷泉泳池裡游泳.,真是愉快!沁涼的泉水一絲氯味也沒有,空氣清新無比.細雨中遠處青山繚繞著雲霧.我好整以暇地,一趟又一趟,慢悠悠地游著.這也算是一種冥想吧.,,,…..,規律的動作,緩緩的呼吸,腦袋自然就鬆弛了.泳池的一端立著優雅的噴水池,細細淌著泉水,另一端是以玻璃門隔著的華麗大廳.這樣的景色,不正是電影裡看到的,北倫敦Hampstead Heath的豪宅嗎?還更好呢,泳池是天然冷泉水,而且是戶外的.

室內泳池的水更深,水溫恰到好處,我呼吸得更慢了,五個划動之後才換氣.我穿梭在不同溫度的池子,浸泡,游泳,不亦樂乎!這麼好玩的地方,怎麼都沒人啊?原來有人怕冷,有人不會游泳.

就你玩得最兇!”丈夫說.

聽覺的按摩

房内的湯池又寬又深,,真舒服.我放上一張巴倫波因的貝多芬鋼琴奏鳴曲:悲愴,月光,熱情.身心鬆弛時感官特別敏銳.貝多芬無疑是男性的,陽剛的.巴倫波因強勁有力的觸鍵,竟像是聽覺的按摩.在熱水溫柔的包覆中,我的耳朵享受著充滿力道的按摩.,真是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