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南門邊的中原福州乾麵出來,我沿著延平南路往北走,要去中山堂聽威爾第的安魂曲.才五點多,卻已暮色四合.吃過飯,時間又早,便好整以暇邊走邊逛.經過貴陽街.腦袋裡的資料庫啪的開啟了:舒國治推薦的永富號冰淇淋不就在貴陽街?可是該向左還是向右?右邊看起來都是公家機關,向左好了.走看看,找不到就算了.今天我一直矇錯方向,走了不少冤枉路.此刻不想用手機查.有點不在意,有點賭氣.隨便吧,看機緣.過了中華路,一路上,連續看到三家平價江浙小吃店:開開看,吃吃看,三友.在沒落的西門町,他們好像式微了.生意很清淡.

   這裡我一點也不熟,還要走下去嗎?街燈下我拿出手機一查,快到了,果然,昆明街口的三角窗便是永富號.小小的店面一個客人也沒有.是啦,仲秋的黃昏,誰吃冰淇淋?節制的我對店員說:一球桂圓."都桂圓?一客有三球."她說.喔,那我要桂圓,芋頭和紅豆.牌子上說一客三十五元.難以置信的便宜."三十五元?"我小心的問."是."

   我在牆邊的椅子坐下.先從芋頭口味吃起.淺淺的原色,口感綿細,香氣淡雅,微微的甜.很高雅的品味.接下來的紅豆冰淇淋,混著打碎的大紅豆顆粒,內斂樸素的真滋味.壓軸的桂圓,比前兩者甜,卻不至於過膩.龍眼干的香甜為這一客冰淇淋畫下完美的句點.永富號精選材料,以高明的手法呈現最原味的香氣.在我心中這是全台第一的冰淇淋.何況它的價位如此合理.也許,以後我會為了它特別繞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