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離開百樂匯後我去大眾湯浸溫泉.熱池燙乎乎的,與冷水,蒸氣輪流著泡,很過癮.暖暖地出門去.空氣冷冽清新.一面走一面想俳句.拾級走上普濟寺,茶花依舊清麗綻放.下得寺來,我坐在涼亭寫了兩首俳句.然後走去地熱谷.一個人,大把時間,悠遊自在.晃進紀念品店瞧瞧.有湯花溫泉粉.蔡瀾說這才是純正的,其他溫泉粉都有添加物.想起咪咪說今年不能回台,很想念礁溪溫泉,於是買了一盒贈他們.希望他們家有浴缸.

   寒冬的地熱谷比夏日可愛得多.煙霧蒸騰飄渺,宛如仙境.清澈的溫泉水泛著青光,晶瑩碧清,加上霧白的蒸氣,真美.我倚在欄邊看得出神.升騰飄忽如雲煙的蒸氣變幻莫測,一陣風吹來,我被矇得如在五里霧中,轉瞬間風又把白霧吹至他向.神秘奇妙又美麗.

   離開地熱谷,沿著溪邊走,在一座跨溪的有屋頂的木橋上坐了下來.眼前濃綠一片,溪聲潺潺入耳.休憩發呆想心事.拿出手機,看到FR寫的兩封信,深得安慰與感動.思索了一會兒,坐在橋上寫信給兒子.身子不動便冷了起來,手指頭凍凍的.寫完起身走向車站.心裡盤算著去四川麵王吃午飯,然後去自由廣場賞櫻花,再去南門市場買湖州粽.

  搭上捷運已兩點多.左思右想.其實不愛四川麵王的擔擔麵,麻醬太多太黏膩.我最喜歡美景.可頂好的美景無論何時都要排隊.乾脆走一點路去市民大道那間.但這又和我原先的計畫不合.管他的.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可以任性與隨興.打定主意吃美景.台北車站轉板南線,忠孝敦化下了車走到市民大道,找到了.店內沒什麼人,坐位也比頂好舒服.擔擔麵和辣椒醬如往常鮮香適口.這是一碗完美的擔擔麵.酸香麻辣的比例,麵條的軟硬度,以及份量,都剛剛好.剛剛好不是容易的事.搭配清淡爽口的餛飩湯,很滿足.奇怪,一個人用餐時我總想吃麵.特別是乾麵.

   出了美景,計畫走到忠孝東路,搭公車到善導寺下車,去杭州南路巷內的café喝咖啡吃點心.行經頂好後面的小巷弄,悠閒地亂逛著,這裡我是熟的.從前在這邊當家教.姓方的一家人.至今仍想念他們.特別是我的學生思云.俏皮精靈可愛多情.我跟她一見如故.

   記憶已經大不可靠,我尋思著是否能憑直覺找到她家.卻在一家少女服裝店看上一件衣服.在年輕店員的慫恿下買了兩件衣服.不待我討價還價她便自動給我降價.可愛的妹妹.屈指一算,如今的思云年紀比這妹妹還大.可在我心目中她永遠是十歲的模樣.

   時間不多,我不再尋舊.走到了忠孝東路,不見公車站,一路走到了復興南路.我一心想著法式甜點.,去微風廣場的Maison Kayser好了.走了不少路.事實上,我這一下午的走法很不經濟,是在繞圈子多走回頭路.好久沒到微風.從前的Dean & Deluca變成Trine & Zen.我瀏覽了一下甜點,在巧克力之神的鋪位駐足買了焦糖閃電泡芙,外帶.結帳時看到牌子上寫甜點加飲料150.於是點了一杯house coffee.走了這大半天,坐下來喝熱咖啡兼休息真是一大享受.何況,這咖啡清淡而餘味悠長,是我所喜愛的風味.像茶一樣的淡雅意境.飲畢,匆匆到Maison Kayser買了麵包和莓果派,坐上計程車直奔車站.S已在那裡等我了.照例在高鐵上吃甜點.,閃電泡芙是極品.我真佩服自己的英明啊!

DSC_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