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上的影片BYE.女舞者Sylvie Guillem,以貝多芬第32號鋼琴奏鳴曲配樂.這曲子深深吸引我.從來,就覺得這作品的後段是舞曲.第二樂章愈發吸引人.哀痛的慢板,漸成苦中作樂,漫不經心的舞步.進而發展成忘我的熱情舞姿.這是許多年前我寫下的心得.我好奇著舞者如何跳這支舞.

她先是在玻璃門後.黑白.出了門,亮眼的芥末黃裙子,鮮紫色短襪,暗紫花紋襯衫外罩橄欖綠薄衫.令人難忘的色彩搭配.隨意中有經過算計的精緻.Sylvie栗金的頭髮,正面看是鮑伯頭,背後拖著一條長辮.舞姿和我想像的不一樣.其實也不能這麼說,因為我根本想不出來.倒是有意料中的幽默與爵士風.有些時候是靜靜倒立與短暫停止.不是一逕舞個不停.Sylvi手長腳長,舞動起來真好看.結尾很美也很有意思.那扇門是個隱喻.

慕後花絮也很好看.

這是Guillem告別舞壇之作.她央求瑞典編舞家M為她編舞.M選了貝多芬最後一首奏鳴曲,並且選用Pogorelich的演奏.”他曾近乎瘋狂,或者精神崩潰,”M,”其中的melancholic introvert讓演奏特別美.”

我很喜歡M.他修長苗條有智慧.有想法卻不威權.他說開心是他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他舉例說就像生養孩子.做父母的很辛苦,會擔心,還要一直生氣,但終究是開心.工作於他亦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們的烹飪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